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朱奶达跳跳跳

  

政坛狂吹全国大选近在咫尺之际,却传来有人跳党有人退党的热闻,加剧了风起云涌的政海波涛。

马华柔州大将前州行政议员郑修强不满遭纪委会冻结党籍5年,发烂砸退出马华,扬言要我回去,除非总会长换人,来显示自己本是马华不可替代的资产,宣泄与魏家祥恩怨促使自己对马华意兴阑珊,不得不走。

接着原是公正党叛徒现任官拜原产业部长的朱奶达,尽管目前身在国外以部长身份公干未返国门,却飞鸽传书向土团党提交退党信,正式转投全民党,在本届国会尚未解散之前,第三度扮政治青蛙跳跳跳,从早前喜来登政变紧跟阿兹敏跳进土团党挺老慕拜相,获得继任希盟时所分得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后来老慕被迫下台交由巫统傻B接任相位,被调任原产部至今。

朱奶达这么一跳,可让坊间金睛火眼看着阿兹敏的一举一动,猜测敏兄这趟失去了这名忠坚追随者,是否也蠢蠢欲动打算抛出政坛震撼弹,让土团党因此进一步被削薄国盟里的实力,改写老慕的政治盘算。

说实在的,阿兹敏原以为用手中多名追随自己过档的国会议员,协助巩固老慕的土团党实力,并且获得老慕钦点为一人之下的高级部长要职,虽然没有被委以副拯名份,当时其势力却如日中天,甚至入驻副首相办事处办公,明目张胆窥视成为老慕的相位接班人。

朱奶达也因此意气风发,据说和阿兹敏联合策划稳铺政治未来路,借助身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的实权,在国内各地拉拢培育势力,设立所谓的非政府组织乡镇行动团体,加强政治谈判的筹码。

而这个非政府组织后来变身为一个全国性的新党,就是全民党,目前正是由追随阿兹敏退出公正党的国会议员担任党高职,扛着支持国盟政府的旗帜,在之前柔州普选初试啼声却不堪一击,全军覆没连竞选按柜金也拿不回!

据说朱奶达在土团党虽然被委以中委高职,然而却没有归属感而引起党高层不满,加上她自以为是女强人的嚣张形态,死性不改接二连三缺席会议,蛮以为如当时在公正党中委会时经常不守纪律缺席,党奈何不了她,引来土团党内怒火而被老慕踢出中委,顿感政途受挫,才决定公开承认和全民党的亲密关系。

实际上,她已觉察来届大选没有机会成为国盟候选人,才把心一横,即使明白全民党将是全国大选充当炮灰的份,也要跳去和老相好等会合,至少还有竞选的机会咧!

离开土团党、脱离阿兹敏的庇护,再丢失乌纱帽的部长官职,且看朱奶达的政途会是如何走下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