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大马版“历苏也疯狂”

 

节庆连假把过去两年多来因疫情笼罩被迫闭关的民众逼疯似的,不约而同一窝蜂展开报复性的趴趴走行动,国内各地久违的旅游景区和打卡地带,以及各地美食坊迎来难得一见的疯狂人潮,多得近期国安会决定501开始防疫大松绑的宣布,不再禁止人们群聚和自由活动的心愿。

劳动节巧遇开斋节的双佳节长假,为大城小镇的大街小巷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和活力,商场上人潮汹涌市景蓬勃生意兴隆,最令人傻眼的就是人人抱着民以食为天的寻美食心态,千里迢迢也甘愿去排队尝好料,即使必须长时间排在人龙里等待,也在所不惜,心甘情愿。

这次历经行管令恐怖经验的压迫,国人际此吃喝玩乐大解放的时刻,那能够继续虐待自己?趁着连假扶老携幼出游,管他什么冠病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全国性cuti-cuti malaysia的狂热烧得火红火绿,让商家及熟食商贩应接不暇眉开眼笑,忙着算钱算到手酸!

过去在农历新年或开斋节时段,首都吉隆坡等大都会因为游子们纷纷返乡过节而摆空城,媒体曾不厌其烦地图文并茂将车辆稀疏人烟稀少的大都会空城面貌公诸于世,令大家看了莞尔。

然而,这次的开斋节假期情况却完全不同,媒体报道吉隆坡这几天人山人海的画面夸张到人挤人寸步难移的情况,显示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趁着连假涌至首都趴趴走,改写过去各族佳节一片冷清的街景,凸显人们这几年被关得发慌,赶场透透气吹吹风,享受久仰的自由。

媒体报道银州怡保二奶巷人潮不绝摩肩接踵,出乎意料的热闹让商贩笑逐颜开,而各地食肆生意更是超级火红,客人不惜排队超过两小时,只为了品尝怡保美食,的确疯狂得可爱,长长的人龙在烈日底下耐心等候进入心仪的食肆,蔚为奇观。

你我也按捏不住疫后趴趴走心态,日昨与家人驱车远赴曼绒游走搵美食,和路人甲乙丙丁争吃争位争打卡,即使累得汗流浃背,也不亦乐乎。

最经典的经验,就是甘心和数以百计的同好者,排着长长人龙等待购买当地著名的福州光饼,十个洋葱和十个有肉的,花了长时间排队才买来的战利品,的确有股值得炫耀的兴奋呢!

哈哈哈,这个与众不同的漫长连假,简直让你我想起当年港产电影历苏也疯狂的搞笑画面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