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涨风四起

马币一贬再贬之际,国人面对捉襟见肘的生活压力日益沉重,百无涨风惊人起了又起,最近热门话题就是肉鸡严重短缺,作为国人最普遍的肉类食材,尤其是民间最爆红的快餐KFC之类炸鸡食物,首当其冲,人们想叫鸡吃鸡几乎变得奢侈的梦想了!

贸消部设下肉鸡顶价遏制鸡价不断爆长,然而鸡肉商贩也有办法确保转亏为盈,居然想出另收斩鸡费,美其名是服务费,实际上是明目张胆提高了当局定下的肉鸡零售顶价,执法当局你吹咩?

近日来传得炙热的涨风话题,除了在商场及巴刹里发现钱不够用,连在小贩中心的早餐也几乎吃不起,还有就是维持了相当久的ron 95和柴油的2令吉出头一点的顶价,将很快变成历史,财长和多名相关的部长大人已经不厌其烦地透露消息,新的汽油津贴机制将分开普通民众和有钱车主的油价,以便让平民百姓获得所需的补贴,而有钱车主需付出更多,从而减轻国库大手笔津贴汽油的压力。

根据国际贸工部长阿兹敏(好像这不是他的bidang)宣称,政府正着手制定新的汽油津贴机制,开宝马名车和开普通宝腾汽车者,怎么能够享有相同的油价?而且许多有钱人家里不只一部车子,所以目前锁死的ron 95和柴油顶价,受益者都是有钱人,普罗民众反而吃大亏!

实际上,关于类似的汽油分类补贴机制的课题,从希盟政府年代就已经谈过,不过都没有谈出结果。这次财长不断引述数据说明国库对汽油津贴不断飙升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窘境,且看所谓的新汽油津贴机制,落实后到底是否让普通老百姓真正受惠吧。

本是天然资源丰盛地理环境尤佳的大马国土,怎么说也不可能在短短不及半世纪岁月冲刺里,从条件优渥并跑在大部份东南亚邻国前头的发展中国家,逐渐落后得被各国抛在后面。

政坛上纷纷扰扰,手指笃笃指向纳吉打造盗贼政府而导致腐败的后果,或者是其中一个显眼的证据。然而,老马长时间只手遮天统治我国半世纪的所作所为,虽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然而其固步自封及种族主义的手段治国,加剧朋党及拐杖文化的滋长,孕育了贪腐滥权的歪风,让国库和经济面对大量的流失和损伤。

日前网友分享一则视频短片,将锡兰目前频临破产的事实,来警戒我国当官者和掌权人,期望以斯里兰卡为借镜,好自为之,千万别辜负人民的委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