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自唱自娱

 



人到老年,突然发觉兴趣有所改变,或者这就是人生,走向黄昏岁月凡事无求地数着日子过活,对于自己喜好听歌唱歌的无聊嗜好,居然从中文老歌换个款旧曲新唱,享受往事回味的迷人音符节奏,陪伴着悠闲的养老生活。

几年前有经营卡拉OK歌台的老友大力推介,购置了一台伴唱点歌设备在家里,除了平时独自在家关窗闭门点歌哼唱喊破喉咙,也可在节庆或大日子期间家人返家过节,或者好友来访时,派上用场,省下高价定下商场的OK厢房唱到爽。

新时代的点歌伴唱设备,随性让人选择新歌旧曲,弹指之下轻松快捷,握起麦克风就搞定,唱得好不好是否荒腔走调,完全不是问题,只要自己感觉良好,没有谁会怪你缺乏音乐细胞声如鬼叫,欢喜就好,明白不是演唱会!

最近居然更爱那些乡音歌曲,即使点歌设备找不到,也努力从优管寻找下载来播放细听。怎么会如此,自己也搞不清楚,或者人到老年特别钟情于小时候的家乡话吧!

既然自己原籍潮州仔,小时候常陪伴老爸老妈在附近庙宇的酬神活动观赏潮州大戏,逐渐也喜欢欣赏咚咚呛呛的大锣大鼓了。

随着时代进步歌仔大戏已走入历史,却又有潮语流行曲抢滩而至,的确与众不同,让自己也开始改换了听歌唱歌的口味,学习哼唱潮州歌自娱自爽呢!

实际上,大部份潮州伴唱歌曲都是以中文流行曲改编填词,歌手以潮州话唱得让你我这潮州佬听得陶醉,闭着眼睛慢慢欣赏,不知不觉走去和周公相会……

哈哈哈,当你老了,原来就是这样过活的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