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精彩绝伦的国内政治戏码




国内政局变幻无常,高潮迭起,令普罗民众觉得眼花缭乱,看傻了眼。

霹雳银州的政坛把戏,瞬息万变的高潮,更是牛年金像奖的无二佳选。

从2月间再次变天后,连场好戏让银州政坛密布风雨,303树下会议因议会厅遭封锁而迫不得已红极一时,接着507的州议会更加精彩万分,斗牛场上还扮演大风吹抢龙椅的戏码,举举手又变出了双胞议长争辉,与孖生首长争妍斗艳,而传为政坛奇闻佳话,让全世界掩嘴偷笑,笑这出民主舞台剧太搞怪,笑怎么在新时代还可以将尊贵象征的议会玩斗牛游戏?!

更绝妙的原来好戏在后头。

511高庭宣布了完全让夺权国阵当局大感意外和失望的判决,让被硬硬拉下来的民联感觉柳暗花明,让遭罢免的原任大臣尼查吐气扬眉,重拾呼风唤雨的威风。高庭甚至判决现任国阵大臣从来都不是合法的首长,着实令在位者大感尴尬。

然而,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国阵次日上诉庭获得暂缓执行高庭判决后,即可重新入主州政府行政楼把握行政大权,让尼查只爽上19小时的首长瘾,又从高空掉下。

紧接着,一波又一波的法庭诉讼,你一言我一句唇枪舌剑互相开炮,肯定让双方人马活在高度压力中,分秒必争搞到忧郁重重!

你说,牛年的霹州政坛,是否紧张刺激,精彩绝伦呢?

而在那盛产石油的登嘉楼,虽然国阵当权理应相安无事,可惜自家人也闹的沸沸扬扬,现任州务大臣赛益更是在龙椅上坐立不安,分分钟连椅子也不保。

自去年308巫统成功保住登州的江山,却传来州务大臣人选闹双胞,最后赛益获得皇气披身而登上龙椅,就传来自家人打自家人的笑话。

人民其实感到很奇怪,当权者怎么喜欢玩争权夺利的玩意,怎么对那方正虎视眈眈的月亮毫无戒心?

平心而论,际此全球经济萎缩及市景萧条的当儿,过度把玩政治戏码而荒废正经国事,你认为广大民众会以如何的眼光来看待?

从前的人很健忘,可是现代人的不满,可不会那么容易就给忘得一干二净呢!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让对方笑着死,才是杀人的最高境界。
国阵已学到了。

lim 说...

霹雳政坛局势,听来紧张刺激,看来精彩绝伦,但庶民作壁上观,心里有数。
507霹雳州立法议会议长事件更是空前绝后,轰动天宇,电台却把九洞的她誉为当天的平乱功臣,要她升官云云。双胞胎乱局闹哄哄,堂堂一党之魁,无法快速解决宪制危机,必有其难言之隐。还是耄耋老马坦率,他说还政于民则民联必赢。只能先回到州议会去斟酌。
拖得一时拖不了一世。今天的在野伙伴觊觎中央江山,下届大选必定热闹非凡。庶民终归是老板,当权者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