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要命的午饭约会








老友罗兄每逢要来这个地区为生意而忙,都会很自然的来电相约,以便喝杯茶吃顿午饭,并拉拉扯扯无所不谈,让一整天烦闷的工作情绪暂且纾解减压。

其实,人生本该如此,让原本严肃的生活,在友好相处的谈笑间,回归自然,难得糊涂地胡扯一通,何尝不是人间乐趣。

可是,罗兄的到来,而且慷慨地邀约一起享用午餐,往往令我左右为难,不知该赴约长谈,还是放他飞机,让他自己处理吃的问题。

别说我是不近人情的家伙。实际上,老兄很明白原因,可惜,却时常故意在中午过后那段黄金时刻,吵着要和我一起吃顿午饭,至少还可以找个人来和他指桑骂槐斗斗嘴,谈笑自若。

都已说到明,人生三大嗜好给了我最窝心享受,而其中之一,就是贪睡的『午觉』。偏偏我们这位罗兄不知是想“掳景”还是“助兴”,故意在职场小休时段冤鬼招唤地打乱计划,为了陪太子读书吃饭,搞到连满足自己的嗜好也得放弃,正一如广东佬所言:『无觉好睡』!好辛苦的抉择呢!

平心而论,和罗兄老友鬼鬼,他这一着是故意要趁机踢爆我的每日个人议程,让午睡的习惯遭掠夺,让我这惰虫整个下午在办公室睁不开双眼。

日昨他来到这里时,还明目张胆的说出他的诡计,以为我听了必然暴跳如雷,不过,呵呵,别太看小我,虽然当时真想踢他一脚,不过,碍于自己少说也是有头有脸绝顶聪明的光头好汉,因此,人家气我我不气,若是气死谁来替?哈哈….

无论如何,生命中居然有如此悉心的知己,可以正经八百和你商谈,亦能与你嘻哈胡闹百无禁忌无所不谈,倒令人生苦闷的日子添加了无数的色彩和惊喜,嘴在骂,心在笑,心满意足拥有如斯无厘头的好友,让生活更为写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