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H1N1肆虐


让全球各国闻之丧胆的变种流感H1N1,疫情从早前在墨西哥爆发后迅速扩散,然后在世卫高度警惕以及各国倾力制止蔓延,给人的印象是全球疫情几见缓和,使民众稍微放下了心头大石。

然而,最近的趋势却再度令人类恐慌,虽然各国在各自的机场关卡门户以高科技的入境检疫系统,来进行严密扫描进入国内的旅客及群众,可惜百密还有一疏,至今全球竟然已有42个国家遭A型H1N1流感病毒入侵,数以千计的无辜者感染此可以致命的病毒,其中死亡人数已高达74人,而且这数字正持续攀升!

亚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居然是先进的日本,自从遭到此变种流感侵袭而沦陷,至今已发现173宗病例,情况令人万分担忧。日本当局为防范及杜绝疫情继续扩散,已在一些地区包括大阪关闭学校及社区正常的运作,期望通过隔离行动而制止病毒的蔓延。

中国方面,已知的病例也已增加到四宗,接着大马有两宗,泰国香港亦无法避免纷纷失守。

纵观媒体以全面及深入的对全球各地疫情报道,你我发现到许多不幸中招的病例,受害者都是年轻力壮的青年,反而那些年纪较老或小童等,遭受病毒纠缠的病例却不多见。
令大家深感不解及好奇,青少年理应是抵抗力最强的群众,这起杀人不眨眼的病魔特别喜欢缠着他们,你说奇怪不奇怪?

人多之处空气污浊是肯定的现象,因此除非万不得已,看来人类际此病毒魔掌不断伸展的当儿,深居简出才是万全之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