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因祸得福



去年308大选令国人出乎意料的成绩,被形容为政治海啸,让国阵政府遭受惨痛的败绩,也催生了在五州改朝换代的民联,孕育了政治两线制的理想。

民联执政后,一些州政权不断传出状态,沸沸扬扬中最让国人吃惊的,就是今年206霹雳州再度变天,因三名政治青蛙跳跳跳,把江山拱手让国阵硬生生夺权。

就这样拖拖拉拉,霹雳政治局势混乱情况,一波接一波的高潮,让国人看傻了眼,从双胞大臣到后来又有双胞议长,加上执法机构有意无意显现偏袒一方,人民无不对闹哄哄的局面大表反感,并期望还政与民解散州议会,重新投选一劳永逸解决政治僵局。

严格说来,206再次变天虽然让民联失去政权,却相应地使到原本各怀鬼胎的三党联盟获得凝集力量,以共同的理想和面对敌人,全面提高了合作进取的能力,可说是民联三党因祸得福的优势。

其实,明眼人从308民联执政后,所观察到的趋势,虽然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可以因执政权放下分歧,可惜,却让民众感到间中出现许多勾心斗角互不相让的矛盾,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新村投选村长的课题拉扯不下针锋相对,以及委任县市议员方面的偏差和打压现象。

此外,一些地方上的各党头目亦不时初一十五地互相指责,甚至在一些集会上有你无我的境界,让你我平民百姓看得摸不着头绪。

如今突然受到国阵抢夺龙椅频频迫害,面对共同敌人同仇敌忾,一股上下全面抗敌的能耐,煞然节节升华,许多原先都是眼中沙粒的琐事,一并抛至九霄云外,退敌护主最重要。

收获最丰的,就是原任回教党州务大臣尼查,也因这么一场拖泥带水的政变,一夜间成为家喻户晓的人民英雄,当红的民联领袖人物。

物极必反,强权制造的反弹,意外地让民联三党更紧密合作,斗志高昂气势如虹。

因祸得福,倒是不无道理呢!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场政治角力,也彰显了强权的真面目,让人民更加有决心,下一轮的海啸。。。等着瞧吧!

安东尼 说...

Perak state 真的很乱,谁是真正的Mentri Besar ,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对政治也不是很了解,也不想在这里评论。朋友,不过我每天都有在你的blog 看你写的文章,你真是了不起。看你的相片,你有40多岁吧!你真的很好学呀。

skylark 说...

霹雳银州政局变幻无常人民几乎习以为常。
欢迎常来这个天堂鸟园地走走看看,并多给些评语和意见,一起成长。
自从爱上涂涂写写,就每天公式化写一篇贴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继续能保持记录,不必断稿。

安东尼 说...

我每天都有看你发表的文章,我也已经bookmark你的website 了。你真的是我的idol.我非常的respect 你。你写的很好,你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我是驾taxi 的,学问当然limited.不过每次完了你的blog,我会知道更多事情。

skylark 说...

Anthony 你太谦虚太过奖了吧!发表些少意见和网友分享,让大家一起成长,当真是一项快乐的事,欢迎你天天上来读读看看,给些意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