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PKFZ的125亿


自从内阁批准公布巴生港口自貿區(PKFZ)稽查報告,终于让普罗民众见识到许多充满疑点的内幕,以及不是升斗草民能够理解的天文数字。
这桩人民深感兴趣及殷切希望了解更多的课题,拖拖拉拉数年后,出现在官方电子网页的稽查报告出炉后,虽然可以让你我浏览阅读,可惜,并非大家能够轻易明白,甚至有耐性详加阅读并消化。

无论如何,平面媒体及报章在传达其报告重点及所存弊端,经过长话短说,或者『断章取意』的方式,多少已让你我了解重要的资讯和内容。

当然,如此惊世骇人又涉及天文数字开销的计划,国内反对党阵营必然穷追不舍,因此,庆幸地有这些关注数字演变的政治人物,为人民报忧报喜,让你我草民不至于懵懵懂懂,白活一生。
纵观政治人物对这项巴生港口自貿區報告的言论和反应,民主行动党的林吉祥给我们的消息,最有料到,无不令人看得傻了眼!他说,自贸区从原本20亿令吉开始,到了2015年时所涉及的款项可达125亿令吉,到底125亿这个天文数字有多少?

听他说:马币125亿就如一个人每个月中100万元大彩,连中1041年!

就让你看看125亿的威力有多大,不妨小心读读以下的比例,一定让你吓得舌头也给伸出来!

125亿令吉,多到…
★相等于每個月中100万令吉大彩,连中1041年。

★相等于5宗涉及25亿令吉的土著金融丑闻。
★可以兴建4座槟城大桥。
★可以兴建25所每所成本5亿令吉的大学。
★可以兴建125所每间成本1亿令吉的医院。
★可以兴建1250所每间成本1000万令吉的学校。
★可以兴建31万2500间每间价值4万令吉的廉价屋。
★雪兰莪州可以免抽门牌税13年。
★槟城州可以免抽门牌稅45年。
★可以让2700万名大馬人,每人分得338令吉。

吃不完!吃不完!真的吃不完呀!

1 条评论:

lim 说...

巴生港口自贸区弊端,经历多任交通部长视事,只有现任部长老翁慧眼独到,胆气超人,坦然面对。土地交易与发展费飙升,推展成本从当初18亿飙升到46亿,地段购买费比市价高出一倍。数目之大犹如雪地上滚动的雪球,快速膨胀。来龙去脉谁知道?历任部门首长若非懵懂必有苦衷。
在绿林世界,狐群狗党以党魁为尊,唯命是从,出生入死打天下。六十年代叱咤风云,绰号BOTAKCHIN黑道煞星,抢掠富裕家舍,与警方玩捉迷藏,搞得警方昏头转向。最后遭警方逮捕,皮破骨折,几经折磨也不漏口风,保得党羽不受株连,自己却也难逃死罪。
巴生港口自贸区弊端的罪魁祸首是谁?若有黑道煞星保护麾下党羽的侠义精神,涉嫌的衮衮诸公就该站出来顶罪,吐出吞噬的不义之财,才能还原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