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瓜登唐人街奇遇












迢迢千里来到东海岸重镇瓜登公干数日,正事之后一有空档,那能草草浪费光阴的道理。
大伙趁着下午一段空档的时间,相约集体徒步探寻瓜登美食及地标,一伙十数人冒着炎热阳光,齐齐走在瓜登车水马龙的要道,如刘姥姥进入大观园,张大金睛火眼东张西望,看看这个一度因年初补选而名嘈一时之城镇的风土人情。

我们向着这里著名的唐人街方向,一路走在各类商店的五脚基,边走边看店里售卖的物品,问问价钱,却没人停下脚步来买一两样带回去,原因是大家好奇地要尽快走在这马来人为主的城镇中的奇葩---唐人街,一睹当地的风情。

你我中有人兜兜转转进入一间华人的洋货商店时,店主问说来自何方,回答说是从霹雳来的远方客人,店主竟然问起霹雳州政坛风云人物『许月凤』,听得大伙笑呵呵,原来凤姐已不负所望摇身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闻人呢!

抵达闻名的唐人街,发现有许多与马六甲鸡场街相同之处,保留着相当完整的历史建筑物,还随处可见,狭窄的路面来往车辆却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处身远方唐城来做客,拍照留影是无可避免的正常事,大家可忘了自己都已年过半百,摆起款来似模似样,让你我笑弯腰。

炎热的下午让大伙看上了那家在古色古香牌楼下的茶店,店里顾客来来往往很是热闹,生意很好。最让你我感到特别的,就是店里精心泡制了从A到T共21种独家的各色果汁,并以超特出的名称作为果汁的称呼:A – 青青河边草、B – 粉红女郎、C – 白雪公主、D – 彩虹、E – 甜蜜蜜、F – 流星花园、G – 盛夏之梦、H – 浪花一朵朵、I – 热带风情、K – 翡翠恋曲、L – 南国之恋、M – 奇国西施、N – 梦幻之都、O – 初恋、P – 泡沫之梦、Q – 甜苦恋晴、R – 天使情人、S – 柠檬酸梅、T – 万紫千红。

嘻哈之中,好客的老板娘特别拿些餸茶小点请吃,还频频为店里的著名饮品下足口舌推介,让大伙满意地品嚐这些美味的独家名饮。

离开小食店走向唐人街尽头,居然发现一座以自己名字同样称呼的高楼大厦,让人看到眼前大亮。哦哦,世间同名的巧合倒真的有机会出现在眼前,你说,如此美丽的巧合,哪能让手中的相机错过留影的任务?

瓜登奇遇,让枯燥的日子留下几许色彩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何时静鸡鸡的在他州盖了一栋这么堂皇的大厦。是不是真的“禾草盖珍珠”。

skylark 说...

一场美丽的误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