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王老虎抢亲












中国一则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地方恶霸王老虎抢亲,不管有理无理,只要拳头够硬够大,公理就靠在这一边。野蛮加上强硬手段,只有你说没有我说,显现强权即是真理。

国内政坛闹哄哄,银州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场场好戏让民众看得目瞪口呆,精彩绝伦的剧情瞬息万变,使得原本自认井底蛙的你我普罗百姓,个个摇身变成咖啡店五脚基政论专家,指天笃地言之凿凿。

广大民众对507搞怪的州议会一幕幕精彩演出尚历历于目,不能忘怀。虽然前首相敦马多么期望人民很快患上失忆症,快快将这有如『王老虎抢亲』的戏码快快忘记,忘掉那闹场及箍颈甩人的情节,忘掉那大石压死蟹的故事,可惜,千不该万不该,如此情节发生在资讯传播迅速的年代,让这些缺陷的信讯如水银泻地,一发不可收拾!

也因为如此,民间发出要求解散州议会,来一次还政于民的选举声浪,随着政治僵局越陷越深后,益发响亮,震耳欲聋。

严格说来,霹雳目前的政治情势,看来将继持没完没了。

自从高庭宣判尼查为合法大臣,人们却看到这位合法大臣要重返工作岗位的州政府大厦时,还须受到大批军警及水泡车阻挡和侍候,反而是次日国阵获得上诉庭批准暂缓执行高庭判决时,赞比里在警方高官的陪同下,豪然地回驻政府大楼!

你认为民众对这桩『小』插曲,会有怎样的看法和评价?

强权就是真理,活脱脱地符合土霸王老虎抢亲的剧情,有意无意为民联制造受虐的同情票,亦为国阵投下了不满的眼光。

过于凸显强势的面貌,极可能成了『倒米』的伎俩,信不?

以德服人,才是百战百胜的秘诀。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子曰:“苛政猛于虎!”
这场海啸假如处理不当,下一场海啸降临时连尸骨都找不到!
我认为,民联不应该和国阵拉扯鱼竿。他们应该放弃这条小鱼。退一步,将鱼竿丢远一些,大鱼就在眼前。

lim 说...

507州立法议会殿堂,不速之客把西华古玛连人带座,犹如马铃薯麻包袋给抬离议会殿堂,之后更换议长,控制立法议会,完成次阶段夺权伎俩。
当前局势不看好,军警惹人厌,司法有怨言,还政于民呼声大。
纵横天下成大事者,皆有神机妙算避凶险。朱元璋有刘伯温辅佐,刘备也有诸葛亮相助,纳吉军师何许人?
纳吉呀纳吉,施贿受贿皆败笔,出师无名强硬夺权为人诟病,铲除贪婪还政于民为上策。
但愿纳吉有个好军师,纳得吉来稳政途,切莫纳吉不成反纳凶,浪得虚名事小,政途坎坷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