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白璧无瑕



现在想想,胡兄说得真有道理,家有新车除了感受一轮虚荣的爽快,其实,却还隐藏着随时让车主心酸失意的风险。

白璧无瑕,是你我车奴对自己心爱车老婆的要求。经过一番左挑右选,点中自己的秋香,迎娶回来后对她的宠爱呵护,让旁人看了眼火爆,天天洗呀抹呀,也不见得埋怨照顾得筋疲力竭,为的是表现爱车的伟大和满足感。

车老婆迎娶回家不及一年,居然遭同款同伴抱着拥吻至眼破嘴咧,甚至被迫送进车医院大修一场。那次的不幸经历,已足以让车奴患上强烈忧郁症。幸亏后来给师傅捶捶打打换上新衣裳,总算获得90巴仙以上的面貌还原,挽回了几许的心安。

也因此,对照顾及驱使这车老婆,就更加小心翼翼,深恐随时又遇到『色情狂徒』再次冲上来『毛手毛脚』,破坏了车老婆那美好娇嫩的胴体!

患得患失的紧张心态,不免让车奴受尽精神折磨。

可是,世间事,往往你越发紧张,越要保护,偏偏却事与愿违,心神恍惚间,最不希望看到的,却让人心痛的发生了。

昨日驱使着这个车爱人从外回到家门,下车将闸门打开后,随即驶入时,千不该万不该,竟然那么大意没看准,只听惊人的轰然,把那白璧无瑕的胴体,给刮了一道肉眼看得清楚明显的伤痕,顿时心痛得抚摸着车老婆的伤口自责。

就是如此的心情感受,原来有了新车的感觉,也着实令人过度夸张吧!要完美要无缺,难怪心神不安患得患失,紧张兮兮,怎么不惹祸?

胡兄说,他的那部十几二十年的二手货,没有必要去花时间过度照顾,让他来为主人服务才是正确的用途,洗不洗车也没多大关系,不像你我新车车主天天嚷着要为车老婆扮美美,变成老婆奴,车子的奴隶。

或者是吧,车子应该是为主人服务,奈何车奴爱车至狂,反过来要为车子忧心和服务,看来的确不划算呢!

2 条评论:

lim 说...

车奴难当。找个心仪佳人,以照顾车子的全副精神照顾她,从中观察,只要不贪不泼不邪,时机成熟把她爱,可以叫她死心塌地跟着你。日间佳肴热饭,夜间温存报满怀。换掉车子得佳人,好处不胜枚举,何乐而不为?

skylark 说...

老兄说得挺有意思,值得慎重考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