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公路流氓




日益猖狂的摩托飙车族,已到了令政府当局及广大民众咬牙切齿的地步,恨不得通过采取更严厉的执法,全面打击这桩不断壮大的社会病态。

初期这些精力过剩的飙车青少年,因好玩及享受刺激等亡命动作和游戏,从而达致显耀胆识和飙车技术,博取朋党的掌声和赞赏。

一批批亡命飞车徒,虽然在道路上风驷电挚漠视路人的安危,却是止于惊险的亡命表演,未传有什么越轨的犯罪行为。

当时就有部长级的高官显要,有意无意间显现支持和赞赏这些热衷飙车寻求刺激的青年,让这批飞车手沾沾自喜,让这些漠视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的家伙尾巴摇得老天高。

后来的演变,竟然让你我发现越发不妙,这些人多势众的飞车手,不但亡命飙车,还目无法纪地制造社会治安怪胎,无法无天的行径令人发指,掠夺抢掳及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甚至胆大包天挑战皇权破坏执法的警方巡逻车。

其中最令人对之恨得入骨的,就是成群结队掠夺女性手提袋导致受害者拴倒而丧命,发生在新山及吉兰丹的两起导致孕妇摔跤伤重身亡一尸两命的案件,更是令普罗民众恨得牙痒痒,势必要当局严厉对付这些丧心病狂的流氓。

我们感到庆幸的是内阁已对飙车活动深表关注,而执法的警方更是以积极的行动对付这群社会治安的破坏者。当局把飙车一族的称号,改成『公路流氓』,并誓言将全力以赴,严厉取缔,从而根除这令人心痛的社会病态。

你我顺民的期望,这不会是虎头蛇尾的大动作咧。

4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全国人民都知道他们做事只是三分热度而已。
你以为那群飙车族是傻瓜吗?
他们还年轻,有的是时间,所以就跟你玩“等待的游戏”。
就像当初他们处理电游中心一样,昙花一现!
如今那些电游中心开得更多、生意更兴隆!
我认为太早让他们考取驾照也是一个原因。心智未成熟、缺乏公民教育、缺乏管教是主因。
捉老鼠不是长远的好方法。
住处保持干净,时常打扫,再养几只尽责的猫,让老鼠无居之处,才能完全杜绝这群老鼠的猖狂。

jiubo 说...

记得曾写过一篇‘莫人毙’的短文,就是指‘mat rempit' 这一群闲来无事的年轻人,到处肇祸,如不斩草除根,后患无穷啊!

匿名 说...

三分钟?我看一分钟都嫌长了。当他们发现这些流氓都是自己友的孩子们,结果可想而知了。

amalhaj 说...

itu amoi rempit pun ade maaaaaaa
heloo tokeh, lu pun ade rempit 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