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铁棒磨成针





人的智慧和兴趣,的确可以随着年岁的增长,而自然地提升。虽然你或者读书不多,识字也有限,然而,兴趣肯定会让你不断自我学习、广泛阅读、自我提升。

已年过五旬的小妹,当年小六毕业后,父亲因中了重男轻女的框框毒素,无论如何反对这个天资不错的小妹子升学,要留她协助菜园及那段胶园的活儿,让她失去了许多正规学习的机会。

时光倒流看到她当初的表情,至今自己还埋怨老爸当年那不近人情的决定。

不过,数十年后的今天,这小妹的儿女都长大成人,一个一个往外发展,留下自己在老家打理老爸的胶园,以及悉心照顾两个百岁高龄的老爸和老妈。

自从她的大女儿买了个手机给她,看她学习写短信上了瘾。当年小学不曾学过汉语拼音,可是却因为兴趣及恒心,不厌其烦天天把玩手机拼出汉字,听电台广播、勤力不懈翻查字典,还常常向人请教,因此,日久有功,铁棒磨成针,现在的她,已煞有其事,写出了一些经典。

真的打从心里头佩服她的好学,并将自己的兴趣化做写作的动力。

那天她把一篇题为『女人心』的短文,以手机短信传给我过目,读起来蛮有意思。小六程度的华文,如此深度地以汉语拼音完成这篇文字感想,我服了她。

就让我全文抄录供大家分享吧!
『女人心:
其实,女人心,是好好心,心软软,只要对她们诚心诚意,没有欺骗的成份,就会死心塌地的回报,这就是死蠢的女人。
自古以来未曾改变,连女人也要骂回女人笨笨笨!这是女人的死穴。
所以每次都好好骗,不过当她们知道被骗后,就不会再给机会,而翻脸无情,再铁石心肠,不会再相信和原谅对方。
女人会把爱和恨分得很清楚,好和坏也会了解。女人心,就像大头针,一眼就看穿,头大大心小小,就是有脑没心计,不会和人斤斤计较。』

你认为如何?

2 条评论:

jiubo 说...

不错的一篇好纯朴的小品,是从心中写出的文章。

14 说...

真的满有意识的“女人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