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职场上的惊喜


自从教育局设立后备教师KGSK这活儿,收罗了一些退而不休的年长且富经验的同道,为学校迅速填补那些因参加课程或外借出席活动多天的在职教师,无形中可以暂时为各校解决代课工作。

这项颇受退休赋闲的旧同道欢迎的临时工作,由当初每日约48令吉,增至目前每天薪酬110令吉。如果当上5天的KGSK,就已有超过五百大元进袋,难怪大家都来者不拒,欣然接受邀请回到学堂当临时工人。

当然,做生不如做熟,每逢这里有同事多天不在,因为受召参加各种训练或会议,首选的代课教师必是三年前在这里荣休的张老师。

张老师从一而终,数十年前首次提教鞭就在这里,直至三年前退下来,数十年如一日,对学校有着一份相当亲切的感情。

每逢她受召回来代课数天,同事们都特别开心,原来只要张老师在,大家都可享口福,休息时段总有些什么特别的食物给你祭五脏填肚皮,让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南洋商报封底版每天可以看到magnum的小专栏『趣味数字看天下』,写着:有万能有惊喜有快乐,同事笑着称赞道:有万能有惊喜,有张娟有口福。

哈哈哈……..

1 条评论:

jiubo 说...

恭喜您,天堂鸟,贵校有如此效忠的老师,实在难求啊!
先把口福放一边,校务能有一位熟能生巧的老师帮忙,是学校的福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