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双亲节饭局





兄弟姐妹一大伙趁着五月周末假期,从四面八方赶回老家来相聚,该是自农历新年团圆饭之后,另一场聚首长谈的相会。
难得大家都不约而同回乡探望两位百岁高龄的父母,回忆儿时趣味的远古故事,遂提议来一场团圆的饭局,也可提早庆祝今年的母亲节。

大家认为来一局丰富的午餐集会预先庆祝这个温馨的节日,的确是蛮有意义,那就进一步当成庆祝今年的双亲节,来得贴切。

大伙商量好去附近菜馆订桌及点佳肴,另一方面由大哥小弟转告两老,让他俩来个特别的惊喜。
可惜,我所担心老妈会反对的心事,却真的成了令大伙儿扫兴的事实。

其实,和老妈相处那么久,我最了解她的性格,就是不喜欢到人多热闹又吵杂的地方。自从年事高不方便出门远行,就养成深居简出的性格。她说人老了眼力体力都不如人,还要在外让人评头品足,不如留守在家里来得轻松自在。

至于老爸嘛,则喜欢走中庸的路线,虽然已百岁高龄的体态,走起路来还力道十足,只要邀约到外走走,甚至光顾菜馆,他都不会反对。

两个老宝贝居然有两种不同的看法和性格,这可难为了一大伙兴高采烈回乡欢聚的后辈了。

兄弟姐妹不厌其烦轮流的说项,邀约两老一起去菜馆用餐,法宝出尽,也只能过老爸那一关。固执的老妈子怎样也不依,不论如何好话连篇,不去就是不去。

后来,退而求其次,干脆吩咐附近那家菜馆的老板,将预先点妥的菜肴,一一送到家里来,在家里来一顿别开生面的温馨双亲节饭局。

原来,这样的饭局在自己的家里进行,更显得温馨和精彩,没有外人的眼光,没有多余的喧闹,没有其他食客的干扰,只有自家人亲切的谈笑,毫无拘束的谈笑风生,大家大口大口享用佳肴,一副全家福的欢欣画面直教人感觉亲情的快慰。

纵然下午在家里的气温高热得你我汗流浃背,我终于赞同老妈留守家中庆节日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