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滂沱大雨的烦恼







今天清晨这阵雨,着实下得太大,而且还是在星期一这黑色的日子,无不令你我感到无可奈何!

虽然最近大白天天气酷热难耐,一场滂沱豪雨将气温迅速降低,使得天气清爽让人也觉得精神百倍,可惜老天爷竟然选择在最不恰当的时刻,将民众的心浇冷得发抖叹息。
这场倾盆大雨,不但为贪睡的你我制造赖床的藉口,也令那些陪太子读书的家长们和学生哥们被迫赶一场万分无奈的上学路。

匆匆赶来校园以便确保第二通道是大开方便之门,让络绎不绝的车流顺畅进出,原来保安员及校工已很有条理地安排顺利,并无造成不必要的严重阻塞情况。

可惜,雨水的确下得太大了,眼看从车厢跳出来的小朋友,背起笨重的书包,慌忙连跑带跳冲进校舍建筑物,让屋檐下密密麻麻的雨水溅滴在头顶和身上,心里不免浮现不安的滋味。

好无奈的画面,让你我及家长看了也担心。

当年教育部完成校舍的建筑工程时,没有设计一处遮雨道方便雨天家长接送子女,而后来校方将食堂改建为多用途礼堂时,经过董家教全力向外募捐筹得经费完成任务,又因经费不足而搁置了避雨坊的计划。

其实,当年三机构发动筹款兴建礼堂的计划,在开始阶段还遭到一些有心人士破坏和非议,认为全津贴华小不需到处向人募捐,由政府去建好礼堂即可。然而,你认为有机会等到那么的一天吗?无论如何,众志成城的力量总算让我们完成心愿,为莘莘学子带来较佳的学习环境和设备。

牛年新年期间荣幸获得前任房屋部长来访,并当众宣布拨款三万元提升学校设备,部长的豪爽博得如雷掌声和赞许,让校方那建造避雨坊的计划有了眉目。

可是,讲归讲,大事宣传部长对学校的关怀之后,至今什么后续的消息一点也没有,而部长也换了人,你说有关批准是否煲了汤?

唉,经费不足,筹款又因全津身份不被鼓励,免得所谓『矮化』自己;向当局申请又拖拖拉拉面对阻隔,那么,唯有能做的,就让长时间的拉锯来等待奇迹吧!

可怜的,是父母亲宝贝的子女;可以进行的,只能向老天爷祷告,请别在大清早落下要命的滂沱豪雨!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未雨绸缪。
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