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尼查输了

回教党这次的改选大会,吸引国内外媒体大事追踪报道,让原本你我不怎样关心和了解这个以宗教为政治斗争主题的政党,突然之间好像与你我世俗民众越靠越近,扫除了往常对它的高深莫测以及格格不入的隔膜感。

自从与公正党及火箭党在308之后组成民联,与国阵政府大唱反调,让长期因巫统傲气迫人一党独大的架势气昏的选民初见两线制曙光,华人社群对回教党的看法已完全改观,远比那霸气凌人的土权组织,更多了几分好感。

该党是次全国大会并热选新领导层的新闻,博得华文报章拨出大版副天天精彩报道,消除这个宗教政党在华社心中的神秘和迷惑,拉近你我对该党的认知和距离。

据说出乎意料的中央选举成绩,被公认为中庸派的原任中委莫哈末沙布成功击败原任署理主席纳沙鲁丁及原任副主席端依布拉欣,而三名中选副主席沙拉胡丁、马夫兹及胡桑慕沙,都是非宗教司背景的中庸派领袖。

因此,媒体报章对此改选成绩深感意外,将这次专业人士派挫宗教司阵营的消息,形容为该党进入新的里程碑。

曾因霹雳变天而名噪一时的该党前霹雳州务大臣尼查,在这次中央改选提名前最后一分钟,宣布竞选副主席,以期打入中央领导核心从而满足其政治抱负。

然而,在这场副主席六角战事中,这名在银州名望如日中天的州级领袖,居然爆冷落败,仅得票217张,比起得票排行第五的吉兰丹行政议员莫哈末阿马尔321票还少95张。

如此令人大跌眼镜的成绩,尼查本人必然更是大失所望。不过这名霹雳州前大臣却不认为被边缘化,还落落大方地表示,他之所以落败并非是本身的问题,而是中选的新领导层太完美了!

他自嘲地说,他只不过是党内的一名小人物,一切都是交由中央代表其做抉择,并认为成败不重要,最重要是中央代表能够选出带领回教党迈向布城中央政权的领导层。他相信这个新领导层可以和民联各成员党及非政府组织保持更密切的关系。

无论如何,银州盟友火箭党老大得悉尼查落选时安慰称,纵然尼查无法在回教党中央改选高奏凯歌,该州民联盟友并不会因此而遗弃他,还是认定他为将来的州务大臣不二人选。

毋庸置疑,308之后崛起的银州民联政治彗星尼查,虽然在冲往更高层次的政治生命遭受挫折,却还能够以宏观的思维来对待似友似敌的同志,以及开朗接受自己不敌落选的事实,而且尚能够获得盟党的垂青拥护,着实让你我再次对他另眼相看,钦佩之极。

呵呵,来日方长,尼查兄,站稳立场面向前方,加油啦…..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那个有华人血统,祖姓陈的尼查吧?

我是傻佬 说...

尼查加油!

你好,我是虎宝宝,第一次来。
XD

skylark 说...

tiger babe,
欢迎你来坐坐。

风语者 说...

"而是中选的新领导层太完美了"

不管是不是真心的话,这一句话的确是讲得漂亮!

KenYong 说...

这个党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