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转载童诗



《热水炉》 西西


妈妈问我,长大了,希望做什么(做什么)?
我说,我想做热水炉,(热水炉)
做了热水炉,
可以让妈妈用手轻轻按一下掣,就有热水,
洗脸、洗碗,又容易清洁厨房的瓷砖。
做了热水炉后,(热水炉)
我又可以常常煮大头鱼给妈妈吃。(对,煮大头鱼给妈妈吃)
我希望,到我十岁时,
我就是个,十立方尺的热水炉,
十二岁,就是十二立方尺的热水炉,
我并且要和别的大大小小的热水炉,(我们吗?)
做朋友,一起做一点事情,(好啊!)
譬如,让所有的小孩子,
都有热水洗澡,(洗澡)
所有的妈妈,有热水洗衣服,(洗衣服)
我们还要煮许多鸡蛋、玉蜀黍、冰花白糖糕,(哇…很想吃啊)
每个人都有得吃。
如果冬天到了,(很冷啊)
我们这些热水炉,
要全部去帮忙,把冰冻融化,(把冰冻融化)
叫小河、泥路和鸟巢、玻璃窗、斗鸡眼猫、
水龙头和葱、大拇指和脚趾,
都可以缓缓地睡觉,(睡觉)
妈妈很高兴,(很高兴)
妈妈说,
长大了,就做热水炉吧!(哈哈哈)

1 条评论:

jk 说...

要怎样做热水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