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黄梨旺来


老爸辞世
转眼间超过半年有多,随着时光的流逝,当初不舍不惯的常情,已逐渐转淡,然而老爸在世的点滴和往事,至今还不时盘旋在你我的记忆中,久久无法忘怀。

记得去年父亲节,老爸还很健壮的舞动那把老锄头,赤膊上身在屋子旁边的空地,栽种一些沙葛羊角豆番薯叶之类的蔬菜,还不知哪里弄来几株大种黄梨蕾,随意种在家园空旷地,可是不久却因感冒而大病一场,双脚乏力导致原本健壮的躯体变得软弱无力,甚至一度昏睡不醒,三个月后不幸离你我永别而去。

活了超过整世纪的老爸,可说得上福寿全归了。那次你我兄弟姐妹遵循民间习俗,走访问米婆问讯,老爸传话自己活到103岁高龄,子女各司所长亲爱精诚,自己功德圆满含笑而去,并叮咐你我不必牵挂,好好照顾老妈,积极的面对生活。

不觉间今年的父亲节已来到人间,奇特的是那些已让你我忘记的不起眼黄梨植物,早在前阵子看到其植物中心冒出小小粒的黄梨花,然后逐渐形成你我常见的黄梨模样,大家都没有怎样对它特别的留意。

近日小妹在修饰家园旷地拔除野草时,发现新大陆地喊称其中一株成形的黄梨,不但体积天天变大,而且顶头处的黄梨蕾,居然出现多达六株那么惊人,乍看之下仿佛戴着皇冠的大黄梨,稀奇壮丽,让你我啧啧称奇。

或者,这是良好的征兆吧!老爸辞世的首个父亲节,竟然带来六株冠蕾的大黄梨,难免让你我喜出望外,大感奇妙喔!

无可否认,老爸在世时生活简朴勤奋不懈,为的是让你我家中大小得取温饱,死后还特意送来意头出众的大黄梨,但愿是黄梨旺来,事事如意天天好天的象征。

俗语说:前人种树后人凉,老爸,谢谢您。

2 条评论:

强二 说...

的确好神奇呢!不如去多多或万能拿中奖彩金吧!

匿名 说...

好感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