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潮州鸭颈


潮州人喜欢吃甜的,或者是渊远流长的地方性传统吧!
老妈从前煮菜弄饭时,总不忘在一些精心烹制的美食加上若干份量的糖调味,老爸冲咖啡时,就喜欢加多一些糖。而如果你我有机会去菜馆来一餐别具一格的潮州食谱,那么几乎样样潮州美食,厨艺师傅都为你添加糖为调味。

老爸老妈这两个道地的潮州乡里,最爱吃的一些潮州小食,其甜味十足,他们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可是请不同籍贯的左邻右舍品尝时,却被认为其甜难耐,不吃也罢!

那次与大伙驱车赶往吉打日特拉公干回程时,兴致勃勃顺道进入北马潮州城镇高渊,为得就是专程到那间名闻遐迩的潮州礼饼老字号:泉源饼铺,购买鸭颈,准备带返家里让老妈品尝家乡风味。

自从老爸半年前辞世,留下老妈孤独的面对天花板,想想这趟既然路过高渊,顺道买些潮州特产聊表孝心,至少还可让她老回味往事,缅怀与老爸那段生活。

如果没有清楚说明白,这『鸭颈』肯定让你错觉,潮州佬怎么喜欢吃鸭子的颈项那么变态?哈哈,有所不知,名为鸭颈实非鸭颈,其实它是一种相当甜的包装小食,里面是软糖贡糖和芝麻,吃起来香甜可口,让老爸老妈他们爱不释手的潮州美食。

你我人在现场观赏泉源店里的员工,忙碌地制作这些潮州美食,老板娘还殷勤地请我们试试口味,一边不厌其烦地介绍店里各种品味的产品。

原来,除了鸭颈,其他销路佳的还有明糖、贡糖、豆沙饼等各类超甜的特产,吸引着你我连连暗自吞口水,并大手笔购买不少回家准备分给邻居,一起品尝泉源的风味。

当然,虽然老爸已上天神游,你我不忘将这些他老生前酷爱的潮州小食摆放在其神台上,供奉一番表示心意,满足他在天之灵亦可与老妈一同大饱口福,一尝家乡著名的美味特产咧!

1 条评论:

强二 说...

ho ji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