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塑化剂惊魂不散

台湾塑化剂惊魂闹得沸沸扬扬,让你我深恐自己中毒的程度可有多深,忐忑怀疑民间流入的含毒饮料和食物的猖獗情况,到底到了什么吓死人的地步。

时代进步的负面后果,原来就是人类将面对不知不觉自我下毒的疑团,难怪新时代涌现许多前所未闻的病魔和绝症,似乎都印证了古时候预言家宣称的末日来临其实是人类自我毁灭的结果。

日昨传来惊人的发现,你我在百货市场轻易找到且相当畅销的中国和韩国进口快熟面,被香港化验局验出其调味粉和酱料含超标毒性极强的DBP。

别问我什么是DBP,华文翻译为苯二甲酸二丁酯。据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及化学系专家称,成年人每日进食4、5包这些受污染的快熟面便会出事,可能导致男人睾丸缩小、孕妇会诞下畸胎、妇女透过哺乳把塑化剂传给幼儿,造成骨头发育不正常、男童小鸡鸡幼小得惊人等后遗症!

我国卫生部长廖兄中莱发现事态严重,日昨宣布所有各地售卖韩国品牌的快熟面辛拉面,必须即可下架收回,在卫生部化验局报告出笼之前,不得继续在市场上售卖,以防万一。

感谢卫生部采取迅速的行动,以免国人花钱买毒而中招。不过,这些已在国内百货商场垂手可得的畅销快熟食品,其实早已吃进你我消费人的肚子里,无不遭无良的奸商落毒深受其害,如今想起,难免鸡皮疙瘩,身心受尽困扰。

曾在路边炸鸡或炸香蕉薯条的小贩摊档购买这些经济可口的小食,奇怪地发现小贩在热锅上面拿着一条吸水管,溶成液体参杂在热烘烘的炸油内,以极熟练的手法,把香蕉薯条等煎炸得香脆可口。

如此画面或者许多人见怪不怪,却不曾去理会这吸水管溶液的作用,现在看来,可真让你我给吓坏啦!这些溶液,不正是大家闻之丧胆的民间塑化剂吗?

这回真的好大镬呀! Oh! My Go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