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华语诗歌朗诵

那日出席由州级阿头主催举办的华语诗歌朗诵赛,聆听和观赏一队接一队由各学堂小朋友组成的表演队伍,着实佩服这些小小年纪却才华洋溢的男女学童,虽然面对台下群众的金睛火眼,挑剔地玩针对寻纰漏缺点,个个口齿伶俐风采淡定,使劲看家本事,把那首排练已久的诗歌,用动作和声浪,配以优雅适中的背景音乐,呈献于你我面前,让观众浮一大白,节节赞许。

当天小学组共有28组来自北霹各华小的语文精英竞逐荣耀,最令你我感到惊讶的,还是那组由微型华小有限人力资源所组成的团队,除了一人是华裔,其余三人全是巫裔一二年级学生的《热水炉》。

原来,这队几乎由外族小朋友组成的华语诗歌朗诵团队,来自银州皇城郊外的万浓华小,虽然因参赛队伍高手如云,无法染指奖项,然而这组小朋友的现场表现,还的确令你我另眼相看,眼前大亮。

虽然是外籍学童,小朋友以相当流利的华语,清脆悦耳的声浪,落落大方毫不畏场的,朗诵那首童诗:《热水炉》,获得现场观众鼓励的掌声不绝,乃是预料中事。

“妈妈问我,长大了,希望做什么(做什么)?

我说,我想做热水炉,(热水炉)

做了热水炉,

可以让妈妈用手轻轻按一下掣,就有热水,

洗脸、洗碗,又容易清洁厨房的瓷砖。

做了热水炉后,(热水炉)

我又可以常常煮大头鱼给妈妈吃。(对,煮大头鱼给妈妈吃)

……….”

国内许多微型华小面对学生来源不足的困扰,甚至有不少这类华小早已反常地出现外籍学童比华裔生还多的现象。看来,外籍学生在这些华小学习情况,同样有机会与华裔同学争一日之长短。

这场赛事得奖的优秀队伍来自那些年年得奖的名校团队不足为奇,反而是令伯特别欣赏这组几乎都是马来孩子的队伍,敢敢的突破种族藩篱,自信满贯地演绎扣人心弦的《热水炉》,你说,值不值得为他们鼓掌,应不应该大书特书?

呵呵呵……

3 条评论:

bLuRbLuR 说...

真值得鼓励~

我是傻佬 说...

哈哈,谢谢您的赞美。我是带队老师,你赞到我脸红了哈哈哈~XD

你好,我是虎宝宝,第一次来访~XD

skylark 说...

脸红没关系,有料给人看才重要喔!syab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