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还能吃什么?

这个年头,黑心食物传遍全天下的年代,人们慌张地对看媒体关于一宗接一宗含毒食物的爆料消息,无不让你我心跳一百,担心自己吃进肚子里的毒食物还有多少样!

中国大陆的毒奶算是曾引起人们恐慌的发现,谁又会料到连台湾这个美其名宝岛的美丽地方,竟然也有人为了赚快钱而制造塑化剂课题数十年,让人们无端端遭没良的奸商害惨,不明不白服食毒素,不知不觉危害了健康。

也因此,各国卫生部对食物加工制成品已高度的关注,除了展开抽样检验,也加强执法,务使流传在市场上的食物必须安全可靠,并没有遭污染的食品。

昨天各大媒体高姿态报道国内惊人的消息,卫生部长宣布“我来也”猪肉干被发现超标含量的防腐剂,被谕令需即刻下架回收,中国报还在其封面标题上,指称其超标含量竟然高达4倍。

根据正常的标准,也是食品法令明文规定的条例,这种名为nitric亚硝酸盐的防腐剂,在每公斤肉制品不能超过200毫克,可是在卫生部检验的样本的含量,每公斤含量逾千毫克,着实吓坏消费的你我!

如果不是国内黑心猪肉闹开,如果没有一波接一波的毒食品课题在国内外沸沸扬扬,或者当局也未必有此能耐揪出这宗食物污点,而让广大的你我继续如常的采购吃进肚里。

现在连名声响亮金字招牌的老字号,也被查出滥用添加剂,人们不免怀疑,还有什么东西能够让消费者有足够信心,去安心的食用?

我来也第一时间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疏忽』,并承诺凡已购买旗下猪肉干以及其他肉干产品的消费者,可带着产品和收据前往销售行退货,呈现在民众的眼前是勇于认错的豪举。

公司承认其生产线管理方面的疏忽,导致员工在制造猪肉干的加工过程中,放了超标亚硝酸盐。

大镬!如此疏忽的行为,是否是最近才发生,或者已经疏忽了一段长时期,而没有被人挑起?食物加工的制造,最怕就是品质管理没有好好的工作,或者故意不好好的留意!

农历新年以及一些特定的节日,猪肉干的销量最标青,你说,这些广受群众欢迎的食品,已吃进了多少民众的肚子里,正等待着毒素的发作?!

看来,你我还是在住家附近劳作种植一番,自供自足,以免继续受到不良奸商无声无声吓你一惊的造作而害惨咧。

6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就是咯,还有什么可以吃的?好像越来越多食品被禁了>.<|||

匿名 说...

食品法令明文规定的条例,这种名为nitric亚硝酸盐的防腐剂,在每公斤肉制品不能超过200毫克,可是在卫生部检验的样本的含量,每公斤含量逾千毫克

“我来也第一时间公开道歉,承认自己的『疏忽』,并承诺凡已购买旗下猪肉干以及其他肉干产品的消费者,可带着产品和收据前往销售行退货,呈现在民众的眼前是勇于认错的豪举”

犯了法,公开道歉后就可以置身事外???那谁会去理会什么什么法令??

那你我就等着下一次的道歉!

安东尼老爷 说...

本老人从来不吃猪肉干的,烧焦了黑黑的,我看了都不敢吃。
现在你看,吃猪肉干会中癌症,问你怕否。
要照顾好身体,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就好了。
还有,常常去卡拉ok 找中国美眉倾诉心事,心境就开朗起来。一切烦恼没有了,身心愉快,好快乐,就不会中癌症。

skylark 说...

对极对极,这个社会的食物,已越来越不安全食用了,吃妈妈煲的粥和白开水算了。老安还要去唱什么卡拉OK,七月要到啦!

薰衣草夫人 说...

看来得回归自然,住进山芭当原始人算了.

山城大熊 说...

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其他没被检验的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