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大选牌子

马华倒台老总翁兄诗杰日前在银州出席一项集会,受多事的记者询问是否来届大选捍卫江山时,斩钉截铁地回应自己肯定会在来临的全国大选捍卫他现在的选区,只不过还不清楚届时是以什么牌子出战。

你我看了老翁如此幽默的言谈,不禁要掩嘴偷笑。怎么大选突然变成商场产品,以牌子对称,实在搞笑。

当然,国内各政党必须拥有自己的党徽,可能是历史悠久的品牌,也可能是突然冒出的杂牌,老翁把这些让选民在选票旁边打叉的党徽笑称大选牌子,看来也真恰到好处的形容。

老翁托308马华大败的混乱,顺利轻骑过关荣登马华品牌舵主,却因为书生问政愤世骇俗,未能把握良机好好安抚寨中派系和分歧,翼毛未丰就选择与组织能力惊人的老二蔡兄细历公开决裂,导致马华进入战国时代,让马华内乱政治戏码高潮迭起没完没了,最后在国阵大家长的软硬劝导下,召开特大重选,不情不愿的遭拉下台,成为马华史上『最短命』的总会长(现任老总蔡细历语录),兜兜转转回复马华『独行侠』的角色。

老翁自认是华社欣赏的从政者宠儿,当年挑起“干捞论”课题获得华社异常的掌声,从此塑造鲜明清廉正直的讨好形象。

可惜的,搞政治实际上是发挥组织能力的工作,尽管你在外如何广受欢迎人人爱戴,可是在党内却没有获得欣赏和认同,独来独往自作主张,最终的结果都是空有一番抱负,黯然神伤。

政治这门学问,原来就是你死我活的玩意,我上你下没情讲的游戏。既然如今老蔡当王,当年不给情面的老翁心里有数,纵然有万般抱负和理想,就算民众全情拥护,无奈时不与我,惨遭敌手割爱的命运,呼之欲出。

因此,他心知肚明若要捍卫现有的江山,那颗耀眼蓝底黄星已非依靠的牌子,更甭说继续成为国阵天秤标志的候选人。

不过,当年前首相伯拉建议设立国阵直系党员这个好康,老翁不如一不做而不休,退离那又爱又恨的旧船怀抱,加入国阵直系党员行列,以巧妙渠道及服务成绩争取重做冯妇,以国阵天秤品牌亮相选区,来一招柳暗花明又一村起死回生,好过坐以待毙那么失败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