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董总的1125


1125并非如网友High-tech 德士佬安东尼老头梦寐以求的万能开彩红字,然而坊间提起1125却引起阵阵的骚动和议论,原来所指的,是本月25日国内华教保姆(或被认为是民间华教的教育部)董总,决定高姿态绕过国内主要的华社组织,在雪兰莪阿马广场前的东区草场,招兵买马筹办今年内另一场华教诉求集会,称为:1125全国反对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和平请愿大会

董总单方面决定筹办另一场华教救亡大会,并向媒体宣称广邀全国华团、文教组织、朝野政党、宗教团体、各地民间组织等,参与捍卫及争取各源流学校和母语教育权益的行动,还表示将安排社团和政党人士表达看法和立场,以便促使教育部俯顺民意,修正教育大蓝图对待母语教育不足之处。

其实,在此之前,你我从媒体报章曾得悉,国内七大华团包括董总,不久前就教育大蓝图的建议,曾汇集商讨拟就并提呈华社对大蓝图的备忘录,要求纠正不利华小发展的计划,可是在政府当局定下年底检讨会议尚未召开审查各方对该蓝图的建议之前,冷不妨董总居然高调跳了起来,跃跃欲试再办万人挺华教大集会,显然试图先声夺人来突出对华教存亡的担忧。

然而,如此高姿态接二连三地搞对抗集会,董总被视为极端的华人土权组织,看来势难幸免。董总扛着捍卫华教的金字招牌,三头两月就召集人马搞大集会,虽然并未获得大部分曾经在争取母语教育一起努力过的组织如教总或校友联总的认同,还是得到民间热心华教的斗士们挺身支持和掌声。

1125的集会,明显是要以施压的手段迫使政府关注华社民间的诉求,其出发点应该是值得赞扬,可惜董总那超快的步伐,不免令人感觉操之过急之下,可能弄巧反拙,绝了走向谈判桌的道路。

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用“贪心惹事”来形容董总这项1125行动,看出了当局对董总再次号召集会对抗的不满。

说得也是,初步大蓝图际此广邀国人集思广益给予建议,七大华团提呈的备忘录还未消化之际,董总贸然自作主张再来劳师动众的集会,难怪受到指指点点,许多被媒体询问的华社组织包括董总孪生兄弟教总主席,也表示不欲多言!

华总老大方天兴看来对叶公新田领导的董总,越看越不顺眼,越来越不咬炫,直指老叶怎么没有事先征询七大华团,自行打造1125这个惊骇的数字,让协商争取的管道蒙上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