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Gangnam Style旋风



时下最搞笑的暴红舞蹈,看来非韩国传入的Gangnam Style骑马舞莫属。

坊间的大人小孩只要听到这首旋律劲爆的“江南风格”的音乐,人人表现蠢蠢欲动摇摆起来,不约而同要跳起那动作滑稽的骑马动作。

韩国阿伯级歌手PSY朴载相,把韩国江南style的骑马舞,用搞笑夸张和幽默的呈献风格,加上朗朗顺口的摇滚音乐,右手在空中挥啊挥,像极了挥舞马鞭,有时两手拉韁绳,双脚跨马步,动作简单却魅力十足,居然能够无厘头红透半边天,着实是乐坛神话中的神话。

这古怪狂热的骑马舞,原来连一些国家领袖人物也给吸引得对它另眼相看,不信吗?我国首相纳吉就曾经表示不明白为何Gangnam Style 几乎把大马的年轻人给吸引得如痴如醉,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刚输掉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也跳着骑马舞上电视节目,真够巴闭喔!

说骑马舞席卷全球一点也不夸大,媒体报道中国的许多学校,已把韩国江南风格带进校园,每天早上以如此劲爆的骑马音乐和舞步,作为全校师生的早操必备课!而且商场上的健身操中心,如果不采用这首歌曲及动作为卖点,据说已是落后了。

远的不说,你我国内的中小学堂结业恳亲活动的舞台演出,同学们在台上呈献骑马舞几乎是不可或缺的节目。音乐响起,台上的同学甚至身穿滑稽搞笑的装扮,挂上墨黑眼镜扮成其貌不扬的PSY,动作夸张得让观众咬牙切齿,却被引人非舞不可的摇滚音响逼得不由自主投入摇摆,你说,韩国这个搞笑乐坛大叔,是否成功到能够让老少同欢?

跟风,其实是人类的通病。不过,要让人愿意跟着你,没有特别诱人的魅力谈何容易?江南style”引发全球模仿热潮,甚至在欧美多个国家的音乐流行榜夺冠,而国内突然重复又重复出现PSY翻版的“啥啥style”,跟风跟到让你我厌,想来想去,应该归功于骑马舞的热爆音乐和简单易学的搞怪舞步呢!

记得当年香港天王郭富城也有巴拉巴拉SAKURA,曾在年轻群众掀起过热潮,可是舞步复杂并不易记,无法成为大众化的高潮,比起韩国佬这只简简单单的骑马舞,逊色得遗憾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