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政治挂钩的谜团


董总神话了真字1125的故事,并非为了要吸引万字赌徒让大马彩公益金增加善举的基金,被指绕过全国性六大华团,自作主张来再搞一场轰动的华教诉求集会,说是要让华教华团表达对政府拟就的全新教育大蓝图不满,避免教育部变本加厉对华教发展打压和偏差。

然而,董总这趟大动作广招国内乡团和华教斗士参与1125集会,一开始就被认为是独角戏的表演,就连原本是孖生兄弟的教总,也迟迟不表态会否愿意参与集会壮大声势。

其实,近期董总的偏激表现,不但引起华社华教界出现分歧的现象,也使到原本与董总称兄道弟目标一致的华教和华社组织,逐渐与它越离越远,被形容和当年由林老总晃升领导的董总不能同日而言,而现任叶邹双雄的董总,给外族看成华人的土权组织,一点也不假。

华总老大方天兴最近因关丹独中课题,几乎已和董总怒目相向分道扬镳,连隆雪华堂的陈兄友信,也对老叶筹办1125没有事先征询华团意见有微言,而教总老大王超雄在被记者询问是否参与集会时,顾左右而言他。

无论如何,董总通过国内媒体报章大版幅刊载广告和表格后,老大叶兄新田宣称已获得非常热烈的回应,目前答应参与的团体不少过数百个之多,情况据说非同小可。

随着本月25号日日迫近,这场将在雪州极富策略性地点的大草场引爆的华教另一次大集会,坊间出现两极化的声音在所难免。对于董总用心良苦频频施压要政府公平对待母语教育的努力,没有人会反对,可惜对于董总行事偏激高姿态对抗的策略,毕竟难以让所有华教界人士信服和认同。

最新一次发表反对意见者,是身任大马六桂堂总会长洪细弟高调非议董总串通在野党搞示威。他吁请华团人士拒绝参与1125的所谓和平请愿大会,以免华团被标签为反政府。

他说:“我们身为大马人,不管谁做政府都该支持,若对华教问题有所不满,也该与政府坐下来好好谈,而不是走上街头示威,若华人为了华教在外面串通反对党示威,那不就是被反对党骑劫了吗?”

无论如何,针对细弟兄的言论,柔州52个华团组织日昨跳将出来力挺“1125和平请愿大会,并强烈谴责指称董总为反政府,凸显华教课题你一言我一句的唇枪舌剑指天笃地!

一场华教施压大集会是好是坏,众说纷纭,搞得你我普罗民众无所适从,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