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唱 K 唱到死


日昨脑袋空空,找不到什么更好的灵感和题材,胡言乱语请你买个K机激情欢唱。

说实在的,自从卡拉OK面世以来,人类的休闲娱乐活动,就多了如此绝佳的自我表现和娱乐他人,或者逼人耳根受罪的好料。人人突然都自认唱功了得,只差还未有机会灌录CD

有幸参与晚宴或什么群体活动,主办当局必然准备周到,台上早早请来设备齐全音响劲爆的K歌台柱,先来几首动听悦耳的歌曲抛砖引玉,为台下观众热身后,随即便是轮到来宾介绍来宾的环节,给你机会表演,让你满足台上献唱的风采和过过表现欲的瘾。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许多大城小埠的K-Box林立,不但年轻人趋之若鹜喜欢相约去陶醉在厢房喊唱过瘾,或者干脆在唱厅庆生或迎接什么特别的节日。

经营卡拉OK生意的架步,已是新潮流的人群交际HAPPY的场所,也可以是宴会场上几乎必备的助兴娱乐,人们不论种族不分肤色,人人都喜好以歌会友,或者抒发情感甚至炫耀歌喉。

有了K歌这玩意,你我都能够引亢高歌,人人都可以唱得死去活来。

然而,据说唱歌虽是陶冶性情减压娱心的休闲活动,如果没有节制的过量高歌,随时可能乐尽生悲。

记得银州狮子山城就曾发生过两宗参加唱K比赛,唱到突然抽筋双眼发直,一命呜呼死在现场!

不久前媒体也曾大事转载中国大陆有美女唱K唱过头,唱到爆气管,肺泡破裂而香消玉殒。

报载该不幸的19岁少女与一般朋友相约泡K Box,高歌猛唱通宵达旦,最后不但喊破声带,连肺也唱裂。

原来,唱歌其实是一门学问,正确的唱功需得到名师指点磨练,才不致于因唱歌而伤身伤神,导致身体状况不能负荷而遭殃。

专家特别提醒说:唱K切记不可通宵达旦唱不停、唱法不可用力过度、或声亮过高过大、更不得因兴奋而大量灌喝啤酒,否则毫无节制的大喊大唱,一旦精力过度消耗,乐极生悲的结果,可能就跟着来与你共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