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财气迫人的婚礼


大马羽球国宝拿督李宗伟和黄妙珠那牵手共连理的婚礼派头十足,贵气登场,经过一轮媒体曝光和渲染,并曾节外生枝有人喊话“1个婚礼6次记者会”的插曲,让这对大马羽坛明星的终身大事更显得轰动。

连日来媒体大事追踪报道两人的甜蜜婚事,电视ntv第七波据说抢到播放版权,昨晚隆而重之live直播郎才女貌的婚宴过程,让全国观众享尽眼福,观赏一场难得一见的婚礼铺张,看看日理万机的国家元首和首相等高层领袖,也放下国家大事,出席亮相李兄宗伟小登科大会,场面冠盖云集,盛况空前。

据说,宗伟和妙珠的爱情长跑故事感人,离离合合终于在四面八方的祝福下,牵手共诉“我愿意”,电视直播时,你我看到场面正如传统华人婚宴时的台上风光,来一招共切蛋糕、开香槟相敬如宾,再来就是双方家长亲友陪同一对新人在台上高喊“饮胜”的环节。

媒体报道李兄的12部花车队,全是名贵跑车组合,耀眼吸睛自然不在话下,霸气十足豪气迫人,一点也不假。

如此排场,还获得国家领袖的亲临祝贺,给足新郎新娘的面子,着实是今年国内红事十大头条不得放过的轰动新闻。

多得电视直播,观赏一场比王子公主登科还威水的李黄联婚大件事,让你我想起英国威廉王子那次高姿态上演的世纪婚礼,羡煞你我这些平民百姓的麻甩佬,想风风光光娶个美人归,也得张开十只手指数了再数,数来数去却发觉怎么还是缺少资金办一场简单的婚礼!

不过,不久前媒体曾传开一场在中国浙江省宁波某村庄的霸气农村婚礼,人家欢天喜地结婚了,婚宴时主人家非但不收贺仪,竟然慷慨派发百万元钞票,每名前来喝喜酒的客人获红包5千令吉(人民币1万),主人家出手豪阔,财大气粗,准备了两大箱现金,筵席快结束时开始派钱,给全场到贺的宾客喜出望外,感受化不开的霸气豪气!

无论如何,用金银珠宝叠起来的幸福纵然耀人,然而婚姻不是儿戏,无论是谁都要认真对待,婚姻不是一时的感动、不是一时的好奇、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也不是炫耀财气,而是需要极大的责任感、忍耐力,更需要谦让、包容、妥协,否则,几十年的婚姻生活要想平安度过,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