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榴莲树下的悲剧



小时候常听老一辈说,榴莲树长着眼睛,虽然坚硬且锋利的榴莲刺包裹着令人垂涎的甜美果实,不过,不曾有听说从树上掉下时致伤捡拾榴莲的人,园主和工人轻轻松松地在次日来到树下地带将一粒一粒冒出香味的榴莲,收回去大快朵颐,或变卖换钱。

如此轻松的任务,才有所谓的马来成语durian runtuh,来形容天降横财的比喻。

可是,日昨读了一则惊人的意外新闻,却是榴莲从天而降砸死人的事故,而不幸遭durian runtuh击中压死的,居然是当时由年轻妈妈抱在怀中刚满月的初生男婴!

这宗罕见意外于日前下午约3时,发生在威南爪夷椰脚一间村屋后,男婴在送往爪夷县医院2小时后失救回魂乏术。

话说甫于3个月前租屋迁至定居的年轻少妇当时欲前往屋后旷地收取已晒干的衣服,由于儿子哭得很厉害,她便把他抱在怀中安慰。谁料刚想收衣服,婴儿又哭得大声,因此只好转回屋内,不料榴梿却在这时候掉了下来,不偏不倚先打中她的左臂,然后击中孩子的头,造成他头破血流,吓得她魂飞魄散,不知如何是好。

原来,击中为母左臂再击孩子的“肇祸”榴梿果属甘榜“土种”榴梿,重约2.5公斤,其树龄约40年,高逾40尺,初步估计榴梿是在30多尺高处的树干掉落,力道可谓惊人,坚硬的壳刺几乎打烂小婴孩的头颅,导致小生命死于非命。

怎么会如此巧合?据说芭场的野生榴莲若有成熟果实吊在树上,往往选择在月黑风高的深夜,才扑通扑通从高空树上掉下来,因此才被人认为榴莲树长眼睛,不会茫然构成附近路人工人或居民人身危险,然而,此宗那么一刹那的巧合,却让从天而降的榴莲在大白天成为夺命的杀手,着实令人不可思议。

好与坏的际遇,是否前生注定?看来让你我狐疑和猜测。

日昨老友送来两粒黄肉干包香味扑鼻的好料,急急手即刻拿刀子动手开榴莲,一个不小心被那坚硬的刺刺中了手指,鲜血冒出虽然不多,可是却痛入心坎。

想想该宗被榴莲砸中的意外,甭说中招的是甫出世的婴孩,就算是大只磊磊成年人,头颅遭高空砸下榴莲壳,不死也周身残!

乖乖,千万别以为榴莲有眼睛,存有菩萨心肠不会伤害树下捡拾好料的人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