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温水青蛙


不清楚是用心良苦还是操之过急的决定,大马华教保姆董总独排众议推出另一场华教诉求请愿好戏,铁定1125隆重上演。

董总一厢情愿高姿态宣称大集会以和平方式请愿施压非办不可,并以国内华教脉络和媒体网络大事促请华团机构挺力配合,虽然据说已获不下五百个团体答应出席参与,无奈却被方兄天兴的华总以及原本情同手足的教总公然拒绝答应参与当天的集会。

董总当时决定绕过六大华团自作主张策划该请愿大会,想必曾顾忌因此引起反弹。在教总和华总表态不便参与之前,大马六桂老总洪兄细弟就站高高呼吁华团人士不可参与该集会,以免被标签为反政府集团,老洪话刚出口,柔佛州一些董总的支持者跳了出来责骂他胡言乱语破坏维护华教的好事,让你我看到原来老叶的董总办1125大集会,其实并非漏嘢,捍卫华教的情意结浓厚之极。

然而,随着在国内华社最具份量的华总,以及华教工作者先锋部队总师令的教总,公开表态不欲参与玩那场施压游戏,董总顿然感受蛮不是滋味可想而知。

日昨董总老二邹兄寿汉再有惊人创意,在记者面前发布令人刮目的“青蛙图”,一堆堆大小青蛙咳咯咳咯的叫个不停,其中还有精彩的温水煮青蛙,来暗喻董总陷入孤军作战,哀求战友归队“回来回来”。

哈哈,老邹怎么如此搞笑,用青蛙来形容大事不妙的窘境?还是教总老大王兄讲得较有理,虽然他不愿对号入座,不过却强调如果各界要将《温水煮青蛙》漫画的两只大青蛙看作董总和教总,那么教总应该就是站在最前面去“试探水温”的青蛙。

他补充,漫画里显示董总依然故我,继续坚守岗位为华教奋斗,而教总就像我们的校长和教师那样,站在最前线去探水温。

说实在的,任谁也无法想到老邹居然弄只青蛙到华教来玩玩。坊间一提起青蛙,不免让你我想象跳来跳去的政治青蛙,怎么华教团体却与最近高姿态宣称要捍卫九洞选区主权的家喻户晓青蛙一族许凤姐争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