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放假咯


2012 年学期到了尾声,学堂师生忙忙碌碌又一年,昨日最后的钟声响起后,年终长假从今天开始,就让职场阿Sir和在籍的同学们,如释重负,轻松度日。

放假啦,同学们雀跃,老师们轻松,不过,一些家长却认为噩梦正开始。漫漫的长假,要如何把成长中好动的儿女,在这长假很有意义的的度过,并非是安排全家出游的欢欣,能够打发得了的大事。

的确,许多家长都趁着年终长假带着儿女游山玩水度假去,不过那毕竟是短短几天的休闲活动,可要把日子涂上更有意义的色彩,看来就需花心机思考,或者参阅一些市面上特别为现代儿童或青少年温馨打造的活动,包括增广视野的成长辅导、生活营、以及专业的训练活动了。

昨天学堂循例为毕业班同学安排了叙别午餐集会,小朋友个个都表现临别依依,一些感情丰富的女同学,甚至因为离情别绪伤心得泪涟涟。没错,六年同窗相处的感情,这趟惜别后虽然在中学同样有机会在一起,不过,不同阶段的学习生活,肯定有不同的感觉。

年终学期末,其实是各校最忙碌的一天,怎么教育局阿头却选择这一天,从早上至下午,连开两场会议,让你我忙上加忙,头昏脑胀。

放假啦,不单是学堂同学喊得高呼的声浪,连你我也感觉压制心中的大石头,减了一大半。

香港摇滚组合“草蜢”,今年对假期特别有灵感,推出了《放假啦》这首唱出许多人心声的歌曲,且让你我读读他们的放假好心情,感染大家轻松的思绪吧!

放假啦     
Hey!! 放假啦!! Hey!! 放假啦!!
世界像太闷 聚满抑忧碎心 、世界像有病 充滿压逼感
我要像片云 学会松松 散心 、麻烦全拋脑后
多希望这阵 可买张机票 、四处像鸟飞再不需竞争
到处是山峰 让我攀登 、我想 灵魂犹像重生

(Hey!!
放假啦!!) woo…yeah yeah (Hey!! 放假啦!!)
同在這小岛浸、 (Hey!! 放假啦!!)

让这夏天的风 笑著看著这发生
世界若太闷 沒有打紧 放心 世界若有病 可以闷得很
世界若太壞 尚有好的 發生 、烦人从不过问
飞机又降落 海与天多襯 、到处是暖风 让小岛抱紧
偶尔又放任 沒有打紧 放心 、浮浮沉是人生

(Hey!!
放假啦!!) woo…yeah yeah (Hey!! 放假啦!!)
逃避钢筋森林 (Hey!! 放假啦!!)

让这夏天的风 笑著看著这发生
(ba ba la ba la)
此刻不要等 (ba ba la ba la) 要坐言起行
(ba ba la ba la)
穿起小背心 、寻觅自我 让我开放胸襟
(Hey!!
放假啦!!) woo…yeah yeah (Hey!! 放假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