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半斤八两


马华蔡老总细历牙尖嘴利,口才一流人尽皆知,谈起热门课题滔滔不绝口沫横飞,字字真言。其中两次与火箭党总秘书林兄冠英在擂台上辩论得脸红耳赤,不过举手投足却给许多人称赞有大将之风范。

然而,老蔡有些时候看来说到爽时得意忘形,面对记者口不遮掩,才闹出怒骂自己党中同志为无用的饭桶(指马六甲妇女组主席江雪霞),以及指自己的女副部长要走后门争务边候选人等等夺口而出的狠话,伤了自己友的玻璃心,却爽了敌人看到自相残杀的笑话。

日前媒体大事报道老蔡针对坊间目前最热门的AES课题时,引述蔡总对于有人责疑AES外包公司就是国阵朋党,发表了惊人的见解。他在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指称:“其实大家半斤八两,一个做久了,丑陋多;一个做四年,问题就慢慢浮现。”

哇唠,怎么老蔡那么坦白,字里行间默认AES竟然如你我普罗民众猜测的朋党发财的好康头?

308的机缘让民联突然冒起,四年来虽然曾在一些当权的州属出现不咬弦的状态,不过,至今并没有让国人捉到什么朋党把柄来渲染,可是国阵政府数十年来执政带给人民的许多弊端,却明显之极,如果说朝野的野心半斤八两,看来要轮到民联的朋党大吃四方猪笼入水,有排也不能轮到呢!

可是,坊间群众随便举例,就可以让大部份国人对国阵朋党猖獗地张牙舞爪大感不悦,愤愤不平这些靠山够力的家伙明目张胆!

老蔡这趟爽爽以半斤八两卖弄语文才华,孰不知竟然衰多口留下把柄,让你我想起不久前老马说到爽写了那篇魔鬼天使论的伟大作品,为回教党魁在日前的大会有了吸引大众的题材,也不免让大家发觉老蔡的半斤八两和老马的魔鬼天使,其实有异曲同工的奥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