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印度大兄的节日


今天来到印度大兄的节日----屠妖节,街道上的繁忙再现是必然的情况,车来车往车多人多,把原本平淡的街景给点缀得车水马龙热闹异常。

这就是得天独厚的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说的1个马来西亚。

国内三大族群轮流庆贺一年里的大节日,华人农历新年和回教徒的开斋节,分别在年初及年中大事庆祝,政府高姿态主办门户开放全民共乐的庆典活动,吸引数以万计的群众参与其盛,蔚为奇观。

那是当然,国内印裔的大节日,怎么能够没有全民共欢的全国庆典为压轴好戏,来显示政府对国内族群一视同仁的关注,来表达1个马来西亚的内涵?

你我从主要电视媒体得到的消息,国阵政府这次的全国性屠妖节庆典,选择在远离首都数百公里外的银州狮子山城和丰,定在本周末隆重引爆,首相届时率领朝廷高官部长等齐齐亮相,可谓和丰开埠以来绝无仅有的轰动。

中央政府今年来特别喜欢把原本在大都会吉隆坡等重镇举办的全国性大活动,劳师动众搬到银州来大事推展,看来用心良苦,不知是否与迫近的全国大选有关!

这也难怪,308国阵大意失荆州拱手将霹雳州政权让给毫无心理准备的民联,虽然后来出险招使政权失而复得,至今却还是耿耿于怀提心吊胆。因此,纳吉政府千方百计要讨好银州子民,是无可厚非正常之极。

这趟趁着屠妖节庆搬马到原是和丰之狮沙美维鲁盘踞数十载的和丰亮相,以期挽回辉煌的过去,拉拢印裔选票,不失是国阵表现亲民的妙策。

际此国内印裔国人欢庆大节日的时刻,拜托今年Deepavali的福气,且让你我盼望周末的集会为狮子山城带来不一样的兴旺和好运吧。

HAPPY HAPPY DEEPAVA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