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雨水浇不息的热情







学堂循例在学年结束之际,来一场向家长及热心者简报一年来的学习成绩和学生们学校生活的进展。

连日来师生落力积极打造的恳亲晚会,居然在开场不久,迎来了滂沱大雨,还好人人期待并筹办已久的大会,未曾被那来得不是时候的豪雨,阻扰着无数慕名涌至观礼的家长和埠民。

或者是久旱逢甘露,多天燥热的气候,来一场稀里哗啦的大雨,凉了大家的心,却热了现场观众期待精彩好戏的思维。

一轮冗长的颁奖演讲的环节刚落幕,你我突然发觉礼堂外的雨越下越大,不过这时全场的灯光突然闪烁耀眼得让围观的埠民眼前发亮,原来雨水浇不息观众的热情,迫不及待要欣赏一年一度精彩的学生舞台show

掀开序幕的节目,原来是际此国内华社极力推崇感恩和德育训习的当儿,大会推出《感恩的心》压轴好戏隆重上演,学堂董家教领袖及资深老师们在毕业同学的牵引,感恩歌曲绕樑播放下,以及司仪老师深情感人的旁白,缓缓地从礼堂后部进入礼堂舞台上那一刻,吸引着热情观众的呼声和赞叹。同学们必恭必敬地引领学堂前辈师长在台上坐好,敬茶问安刻画了感恩的心,配以舞蹈员精彩的舞步和手语,迎来掌声不绝。

为了取得良好的舞台灯光和音响效果,董家教甚至重金聘请专业音响灯光师傅全场协助进行,使得整个礼堂气氛宛如一场大型舞台剧演出,佳评连连自不在话下。

说是精彩的,莫过于由歌咏队数十名同学呈献的唱功和妙曲合唱,台上小朋友随着音乐老师熟练的钢琴伴奏,一气呵成可圈可点。

的确,小朋友学校生活和学习过程,如此一场集会和表演,足以激奋出藏在心中的才华,让那被认为烦闷的学校生活,有一个发泄苦闷提升欢乐的学习平台,拓发隐藏着的天份才华细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