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星期二

生刃双亲的悲剧


报载香港发生两宗让全世界人类震撼的谋杀案,受害者竟然是被自己亲生骨肉砍死,甚至遭无情的分尸,惨绝人寰的凶案死者,是生他养他恩重如山的父母,让社会一片哗然及错愕,频频高呼文明社会怎么会有如此惊人的病态!

根据媒体大事报道的消息,首宗凶案的杀人魔头据说因为地契和钱财瓜葛和父母争执,火遮眼一不做而不休手起刀落,将两老活活砍死,怒气未消把尸首砍成小块头,并将头颅藏进冰箱,制造双亲失踪的假象,天网恢恢被警方识破而遭逮捕破案。

据电视媒体画面,该无良逆子杀了亲父母后尚若无其事谎称要寻找失踪多日的双亲,态度从容,令人看得咬牙切齿。

而另一宗类似砍杀亲人的悲剧,一名儿子砍死熟睡的老父,砍伤亲生的老母,为得只不过被母亲责骂不务正业整天打机度日! 该性格孤僻不事生产的逆子因此盛怒之下,邀约朋友向唠叨的老母发难,用锋利的刀将她砍得重伤,并迁怒于老父被砍死得不明不白!

唉咋,这是什么样的世界?如此人神共愤的凶残案例,居然是由自己亲生儿子操刀杀死父母的疯狂行径,如果凶手不是脑筋早被魔鬼控制了,任谁也不敢干下如此伤天害理禽兽不如的暴行。

到底这个社会怎会变得六亲不认忘恩负义的下场?

小时候你我读过小乌鸦尚且有反哺之心,那人类身为万物之灵,从小获灌输礼义廉耻和文明世界的精华,怎么可能因为小事争执而“错手”杀害自己的至亲?

其实,不久前我国也曾传出有壮汉火遮眼将自己父亲活活打死,据说杀人凶手心智并不正常,才闹出疯人杀父的悲剧。可是,发生在香港的这两宗命案,凶手竟然都是正常不过的青年,那你说,如果不是社会伦理病入膏肓,怎么有人忍心恩将仇报,暴力杀害父母那么无人性?

社会进步科技发达,人类的人性却越来越让世人担忧,看来一切都是电脑和网络游戏过度渲染暴力和仇恨所造成的后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