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不是苏禄是苏录


朋友读过天堂鸟关于“沙巴大件事”,引起一轮谈之不完的话题,认同国防部长阿末扎西最近严厉谴责入侵的苏录军心狠手辣,连战敌的尸体也不放过,残暴到挖人眼珠、剥肚皮开胸膛,让我国不幸战死的保安英雄死无全尸,灵魂也不安息。

国防部长甚至揭露,据当局查悉,这些恐怖分子残酷得将不幸落入敌手的我国军警,活生生砍断其一根根的手指,然后才把活俘虏的头壳砍下抛进大海,恐怖行径令人不敢恭维,举止人神共愤!

都被指明是恐怖分子,杀人如麻丧尽天良,乍看之下已无人性的衣冠禽兽,才会将活人看成鸡狗鱼虾等动物,才有如此胆量手起刀落草菅人命。

你我不解当初这批披着人服的“野兽”,是怎么情况能轻易大摇大摆在未受到我国移民厅当局阻止下,顺利撞关进入沙巴领土,初期还获得我国政府拉锯式善意劝解以求离境,然而最终却无功而返还引发在自己国土非战不可的窘境。

老友出其不意地问,国内各大中文媒体都把Sulu苏丹及Sulu军译为“苏禄”,天堂鸟怎么独排众议,把苏禄的“禄”字写成“苏录”,有搞错?

没错没错,令伯故意以“录”来取代“禄”字,表示对这批外来凶徒的不满。既然是一众凶残杀人不眨眼的暴徒,用充满好声好气好意头的福禄厚禄来称呼他们,未免过于抬举这批豺狼恶棒!

不是吗?当局在发布战情时,就促请媒体不要以苏禄军或苏禄苏丹称呼他们,充其量这批入侵者只不过是非法的恐怖分子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