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胆大包天




我国人力资源部拟定的最低薪金制自年初执行后,未见其利先见其弊,状态百出两面不讨好,这边厢媒体高姿态报道厂商及老板级的人马竟然为此被迫放下身段,烈日 当空搞了多场示威来表达不满;而另一边厢打工仔更是迫不及待,又示威又罢工,甚至骚乱暴动,来发泄不满老板没有遵循最低薪金制来发粮。

原则上,政府坚持落实最低薪金制,完全是配合我国欲提升为高收入国,途径是经济转型,而起步就是最低薪金制,其最大目標是增加低收入群体的购买力,解决他们的生活困境;并认为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后,將有助提振国內需求。

如此高瞻远见的宏愿,可惜没有经过详加策划和民调,一如国内其他影响深远的政策般,被认为草率执行,才一次又一次面对排山倒海的反弹,最后一再出现紧急转弯或煞车的窘境和笑话。

不明白当初政府拟就的最低薪金制,怎么没有详细考量新旧外劳的情况,以及外劳客工和本地员工是否应该有所分别。马华副财长林员外祥才就笑称最低薪金制搞怪之处,是今年新来的外劳和原有的外劳最低薪金如何级别,新旧拿同样的入息的确好笑。

据说,影响最大的行业,其中家私业为最。你我最近频频从媒体得到的外劳罢工消息,都来自南马家具厂,日昨更有惊人的后继,外劳不满最低薪金制未落实争议由原本的罢工演变成全国首宗滋事骚乱,怒打老板。

说的正是麻坡一间家具厂逾200名外劳硬闯工厂,打伤4名生产部主管、推倒公司折叠式篱笆门、抛掷石头砸车及击破办公室玻璃门窗。

媒体大报内页标题大大粒红字《200外劳闯公司打经理》,因为不满旧薪发粮!

这宗围殴主管掷石泄愤的外劳暴动事件,发生在柔佛州麻属巴力惹米工业某家具工厂。情绪失控的外劳在滋事约30分钟后,才在警方人员赶到现场时作鸟兽散。

如此无法无天的外劳,竟然胆大包天纠众惹是生非,除了厂商必须重视其严重性,内政部及移民局理应迅速下马威杀一儆百,来挽回我国厂商和政府的颜面。

既然是外劳,怎么可以目无法纪猖狂到如此田地,让你我看得怒火中烧,不明当局怎么容得下这般外来找食的家伙放肆撒野?

还是即刻通通遣离大马赶回自己的国家去为妙,免得继续自以为是耀武扬威,坏了大马的经济和威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