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内陆海啸



农历新年刚过完,天气竟然变得那么突然,变得好像女人那飘忽不定的脾气,晴时多云偶阵雨,不但影响人们新年后正常作息,学生哥为上下课遇到豪雨而烦恼,也搞得你我心情被牵引得喜怒反常。

家住怡保山城的老友传来惊人消息,说在怡保人醉心登山运动好所在的万里望升旗山附近,日昨凌晨一场豪雨中发生前所未见的大水灾,宛如山崩地裂的浩劫,宛如当年海啸侵袭海岸住宅时的恐怖际遇,让当地数百户居民,度过恐慌无助泥泞狂泻水浸眼眉的苦楚,好比遇上世界末日的厄患。
 
如此突如其来的灾难,次日国内所有媒体报章大版幅强劲报道,图文并茂留下满目苍痍,黄泥浆处处无所不在,甚至连一些轿车也不能幸免遭万马奔腾般的大水冲进大水沟的画面,着实让你我看得心慌慌,联想起当年网络流传的海啸画面所出现的惊人情景。

据说泥浆水从高处冲下时,正是万象寂静人们睡意正浓的凌晨时刻,随着豪雨下个不停,导致附近山区正大兴土木的建筑场地三个防洪蓄水池不胜负荷决堤崩塌,一发不可收拾的大水排山倒海涌向低处,夹着泥泞倒树垃圾等,冲向山下的住宅,无一住户侥幸逃得过浩劫。洪潮不但破坏山脚下的半山区道路,车辆无法通行,居民只能步行出入。

事发后,一些道路表面龟裂,所见之处皆是厚厚的黄泥浆,情况狼狈,其中一辆停放该处的轿车也被水力冲离原地的50公尺处。

记者还特别为其中一名不幸遭水劫的印裔住户加上一笔,看得你我也为他心惊胆颤,捏出一把冷汗。该不幸的印度大兄告诉记者,当晚他独个儿铺睡在楼下客厅,其余家人都在楼上房里熟睡。大水灾何时来袭他毫不知情,幸亏家里的狗儿及时狂吠唤醒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在泥泞水塘中,若不是家狗通报,可能已溺毙在客厅的泥浆水中!

阿弥陀佛,怎么连睡觉也遭遇天降横祸?这是什么世界喔?

人人都认为大马得天独厚,地理环境远离天灾频仍火山地震或台风暴雪的区域,可是这趟竟然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让不幸的国人饱尝天崩地裂的恐慌,如果不是人为的过失,难道要怨天又怨地不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