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向观音借钱


农历新年刚过,民间传开的习俗,就有善男信女热衷且不忘记的农历正月二十六,向观音菩萨借钱的道场法会和风俗。

据华人民间传言,正月二十六,是观音开库日,国内许多道场都在这天举行隆重有严肃的观音开库仪式,由法师或乩童打开观音金库,让善信以虔诚心向观音菩萨“借钱”,祈求观音拔刀相助,让信徒在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度过一切钱财的纠缠和难关。

观音菩萨慈悲为怀,什么时候居然摇身成金库银业的老板,或者新时代合法非法的大耳窿,则有需追究以下的一段流传故事:

『农历正月廿六日,是一年一度的观音开库日子。观音在修道的时候,有五百位护法罗汉,为了要考核观音大士的修行成绩,于是化为人间和尚,到观音庙化缘讨饭充饥。

观音见有和尚求助,就打开仓库让各和尚尽情享用各种精美斋菜,当五百和尚填满肚皮之后,余下来的食物就留给前来参拜的善信享用。』

此后,农历正月廿五日晚子时就定为“观音开库”日。每年的这个日子,千千万万的信徒,都会涌到观音庙祈福及借库,希望借库后财运亨通。

哦哦,朋友,今天37日正是农历正月二十六,你可有要向观音娘娘“借钱花”的冲动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