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臭口文化

新时代政坛风云,离不开网络战场这先进快速的工具。经历308海啸凸显的网络威力,朝野政党际此全国大选日日迫近的时刻,网络天空早已漫天烽火,一批批网络战士和高手,不管是受薪雇佣兵,或者路见不平说三道四的网民,把大马政治天空熏得浓浓火药味,其中更有以粗俗无礼臭话连篇低劣网络文字,辱骂不同见解的网友,甚至移花接木将敌对党人的支持者加料羞辱,纠众爆粗,以达致发泄不满的护主手段。

环顾网络篇章和留言,不难让你我发现这些粗言臭语网络暴民,许多都没有理性去对事辩驳,来发表针对课题的深入论据,反而一味引用谩骂式叫嚣,用不堪入目的文字语言来挑拨对手的耐性,着实是新潮时代文明社会向后退的发展,让成熟的有识之士不敢恭维,摇头叹息。

以目前网络战事而言,许多执笔网民对国事时事的不满,纷纷以文字宣泄心中的怒火,乃是无可厚非的预料中事。

可惜的是,网络出现许多不顾青红皂白,只要有人发表不合己意而对国阵或政府有利的感言,随即群起围攻谩骂,以粗俗野蛮的形态发难。

日昨你我从媒体报章得悉马青总团忍无可忍,高姿态要向此网络的不良文化宣战,并上载短片《三字经》,来抨击制造粗口文化的网络暴民,来唤醒群众关注低俗粗鲁的不良示范,以免继续荼害年轻学子及儿童网民。

马青总团的张盛闻说得不错:“大马网络暴力非常泛滥的今天,许多人已遭迫害。普遍的情况,在网络上若有不同的见解,最基本的第一句(反驳)是‘脑残’,接下来是‘问候’对方家人及以身体器官辱骂对方;这种让年轻人觉得很酷、很炫的表达方式,会荼毒我们的下一代。”

平心而论,文明社会人类的行为,理应是显现得稳重明理,以德服人,以礼服众,用正确及廉雅的文字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意见,倘若不顾人际沟通贵在礼仪和气的优雅素质,反而惯常性的一味以伤风败俗出口成脏谩骂成性,为下一代设下不良示范,一个不小心,往后不幸承受恶果被自己的小子辱骂自己的老子,那可真是自作孽喔。

1 条评论:

Yi Pian Yun 说...

校长,受了这些年轻人的影响,我也懂得用《脑贱》 《废材》 《凸》 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