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黑心食品惊魂

黄皮肤的华人喜欢引用“民以食为天”,来显示对品尝世间美食为享受人生其中一项值得追寻的重任。小时候左邻右舍见面问候语,离不开吃的事,第一句话必然是:『吃饱未?』,表示对朋友的关心。

华人被认为更奇特的,就是凡是背后向天的动物,经过妙手厨师的泡制,就能够成为极美味特出的桌上佳肴,而且据说甚至有滋阴补肾之效。

或者因为华人的好食和嘴痒偏好,市面上涌现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食品补品或谗嘴小食,是否有其营养价值,或者可能危害健康,则难免令人深感兴趣和迷惑。

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看得你我惊讶错愕。日昨媒体报章传开的最新惊人发现,中国有人售卖的茶叶蛋,以小童的尿来加料煮成,据说味道咸咸酸酸,还相当吸引食客的青睐,而且被传有着特别的壮阳效果!

该则新闻爆料称,当地的茶叶蛋贩商为了要收集童子尿,甚至定时提供水桶到幼儿园及附近小学,让学童小解在桶内,载回去如法炮制精彩的蛋蛋,推售给市场上识货的顾客。

其实,不久前传开的打造臭豆腐原料,竟然加入人类及动物的大便屎水,使到臭豆腐的味道更浓更臭,令人闻之作呕却非尝不可的矛盾,吸引“臭味相投”的食客。如此这般的吓死人秘方,不知是否让人吃下累积毒素而慢性中毒?

其实,识途老马对中国旅游时提出的温馨提示,除了提醒你我小心成为商场上假货市场的“水鱼”,也要对吃的方面小心提防。根据媒体爆料,中国一些无良奸商使用肮脏沟渠油为原料,经过回收提炼后廉价供应给餐厅菜馆,让食客防不胜防,吃进伤身垃圾而不自知。

如此黑心的行径,可谓雨打雷劈的恶行,可是据说却猖獗得令官爷无可奈何。

哦哦哦,难怪这年代发现不少人类罹患不知名的怪病或绝症,看来都是归功于无良奸商财迷心窍的杰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