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沙巴大件事



职场同道近年来热衷于筹办工作访问考察的旅游活动,除了可以在忙碌中得以歇息休闲,消除职场劳心劳力的苦差,又能够安排交流考察的活动,与当地同好分享职场的经营心得和经验,收一石二鸟之效。

原本今年提议的目的地,就在东马的沙巴。你我大队同道中人于两年前浩浩荡荡飞到东马砂拉越,却并未曾继程到过邻州的沙巴,脑筋一闪即想起地广人稀的沙巴,在你我心目中还相当陌生,应该是大伙勘探风情的好去处。

无奈建议提出后,却发现团队中许多同伴早曾有过沙巴旅游的经历,所以飞越天空落足沙巴的梦想,唯有就此打,留待往后自己去探索。

也因此那么巧合地幸运避过目前该州局势紧张、漫天烽火真枪实弹吓死国人的战事,真的阿弥陀佛。

你我国人深感惊愕,沙巴州沿海区怎么如此轻易遭菲律宾国自称苏录皇朝的人马和武装分子大摇大摆地潜入,并声称是早已进入历史的苏录苏丹回朝,势要收复失地。这批胆大包天态度强硬的外来客在二月初大刺刺从容抵步拿笃,并没有受到大马政府采取迅速的行动制止或驱赶,反而耐心地一直采取不流血的方式去解决。

然而,当入侵事件拖延下去,当局发现入侵者没有意愿离开沙巴,并且在上周向当地值勤的警员开枪,导致两名警员殉职;隔日,还有6名警员在仙本那遭入侵者杀害,才煞然觉察事态严重得无可收拾,日国防部内政部联手调动大批军人飞往当地,在自己的国土上演一幕幕的战场恶斗的大阵仗追剿行动,成为全球关注的大件事。

旅游部长燕燕阿姨对沙巴的局势发展,好像没什么感觉,也未曾对枪林弹雨的情况放在心里。她说全世界各国目前并没有发出旅游沙巴的警告,因此,如果你有意到沙巴走一回,还是安全的。

哎咋,如此大镬的开战如水浸眼眉,燕姨却轻描淡写说成小事一桩,如果你信以为真,后果自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