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婚礼这玩意



结婚那么私人的康头,在当今的社会,已不是两个人的事。情到浓时欲牵手共枕的小两口,非但必须惊动两个来自不同背景的家庭,还引来身边的猪朋狗友三姑六婆自告奋勇手指笃笃意见多多,而且可要了这对新人大半生的积蓄,纵然一切从简的安排,也要你准备大笔钞票以便满足自我炫耀及合法化两尊个体的相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青年男女办婚宴的排场,竟然与奢侈和喧闹有着很相连的看头,而且几乎都以香港电视剧的一些模式全单照收,用在嫁娶时以显现热闹和欢欣的气氛。

以阿牛所主演的那齣大银幕“结婚那件事”,让你我感受到男生在婚礼当天可真不简单,除了自己饱尝苦头,连累一伙兄弟团也要被新娘子的姐妹团整得不成人形,整得不欲乐乎!

虽然如此,玩闹归玩闹,在如此花好月圆的日子,大家都玩得不失分寸,玩得适可而止,让迎亲队高高兴兴迎娶美人归,大团圆结局。

不过,日前读过一则来自中国的新闻,说的是有人因婚礼时的姐妹团玩得过火,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导致新郎哥气急败坏拂袖而去,不欢而散,大好姻缘几乎遭搞鬼的姐妹给弄垮!

原来当新郎及兄弟团欢天喜地欲进门迎娶时,正如出现在其他婚礼一般,遭姐妹团挡驾,除了要一众帅哥们扮各种高难度的耍猴戏,还狮子开大口要上万买路钱强人所难,难怪新郎恼羞成怒,宣布婚不结了掉头走人,才吓得新娘及家人赶快想方设法补锅赔不是咧!

其实,对于新娘而言,甜丝丝的感觉可以从脸上的幸福表情一览无余,可惜却有哪些多事的姐妹团搞怪,甚至以过火的诸多为难来打造难关,殊不知随时会搞得过头弄巧反挫,令场面难堪。

呵呵,这班女人真的是越帮越忙,越搞越糟喔…..

3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结了一次婚。离了一次婚,我,不敢在结婚了。哈哈哈哈!一个人的生活也不赖!自由自在,潇潇洒洒的过我的下半身。老兄,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傲霜阁 说...

这股歪风抄自香港连续剧,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趋势,而且越来越过分。此风不可长,应该摒弃!

傲霜阁 说...

这种歪风抄自香港连续剧,且学得过火做得过分。此风不可长,应该受到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