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拒绝政治暴力


大马政坛天空风云再起,全国大选良辰吉时指日可待,坊间咖啡店突然涌现许多口沫横飞的政治评论家,而全国各地朝野党团的造势,更是一波接一波精彩,一场热过一场。

不知是否受到网络媒体宛如迅雷消息的影响,国内近年来的政治气氛越来越火爆,令你我庸民越看越心惊,因为传开的政治暴力,几乎没有止休地出现在国内许多政治讲座及群众集会,闹场、丢石头伤人、攻击演讲者及支持者,甚至破坏与会者的车子,让民众惊愕又气愤。

其中较严重的个案不久前在马六甲上演,媒体报章全版彩色图文并茂,看得读者惊心得老半天说不出话来。据报道,民联实权老大安华乘坐公正党巴士抵达会场,在路口即遭国阵支持者以石头招呼,导致巴士其中一个车窗被砸破,车里一人被击中,头破血流。待安华等人顺利进入会场演说,一批国阵青年骑着摩多在附近制造噪音放肆叫嚣,“勇者无惧”仿佛有皇气撑腰!

让百姓感觉不明就理的事实,那些向敌对阵营闹场搞破坏的暴民,虽然手持政党旗帜摇旗呐喊指桑骂槐,还包括一些熟口熟脸的政治领袖,可惜维持治安的警方竟然没有第一时间现身制止,或者杀一儆百地迅速把混乱场面平息。

这回由安美嘉领导的净选盟对此政治暴力的恶行,忍无可忍,看得火滚之极,表示不能再沉默了,决定展开『拒绝政治暴力』运动,宣称要对这些纵容暴行的政治领袖施压,并促请选民不要投票给他。

安美嘉强调,政治领袖那种沉默态度,姑息养奸、维护滋事者的态度,净选盟深感骇然,因此我们必须全力打击政治暴力行为,否则必然危害国家的民主进程。

说得一点也不错,最近你我从媒体得悉的惊人政治闹场消息,导致许多无辜的现场民众遭殃,有人被石头鞭炮弄伤,头破血流染红了衣裳,有人遭地方流氓及恶势力骚扰谩骂,车镜被击碎,支持者遭恐吓,林林总总的恶行由媒体图文并茂的报道,看得你我心跳一百,不懂怎么政坛风云进入如此狂热的形态。

根据净选盟收集的政治暴力资料,从今年1月开始至今,其中十宗案列的8场政治闹场show,明显是国阵支持者向民联集会发难的个案!

看来纳吉的国阵高层有必要约束下面的狂热支持者,好好奉行民主竞争的真谛,以免被人看扁因为“kiashu”,而搞出令选民气难消画错票的“疏忽”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