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touch n go

全国大选掀开的口水话题,际此大选日期呼之欲出的当儿,可谓五花八门热闹非凡,媒体报章纷纷以显著版面捕风捉影,说三道四,坊间咖啡店的评论家更是兴致勃勃口沫横飞,说的尽是政治政党的话题。

朝野政党厉兵秣马之际,潜兵调将安插各地盘的候选人,据说可真大费周章。

火箭党实权元老林公吉祥日前经过一番投石问路,宣布将在来届大选猛龙过江,杀进南马柔佛这个被视为国阵稳胜的大州,直搞国阵老树盘根的振林山选区,以便带动民联作战的士气,寄望借此引发另一次的政治海啸来震撼国阵的江山。

说得也是,大马政坛身经百战的铁嘴林先生,多年来在国会的雄辩风采让国人念念不忘,在国会滔滔不绝针砭国阵政府的治国纰漏,引经据典左右开弓,让国阵大将显得招架乏力,引起普罗民众的共鸣自不在话下。

虽然如此,国人在林兄的敌对党人不断渲染下,让选民发现他老兄的确在国内许多选区走透透团团转,据说,不曾在单一选区寻求过原区捍卫江山的例子。原来,当初林兄首以甲州为据点打进国会后,又以雪州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接着到森州槟州等地的国会选区争天下,走走看看曾因此遭选民割爱,输掉了进入国会殿堂的准证。上届308时,林兄飞到了银州怡保闹市,轻松杀敌,并引领火箭党在银州高奏凯歌,只差一点点就成为呼风唤雨的执政龙头!

这趟阿祥哥又有新主意,高姿态宣布“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要怡保选民祝福他飞象过河,带动另一场政治海啸,为民联进攻布城的计划 “牺牲自己”!

马华名嘴蔡老总细历听说林兄要直捣柔佛的振林山,揶揄他习惯性的“hit and run”,嘲笑他每逢大选就来这招不愿久留的游击战,用把口来服务选区。

老蔡还搞笑地以“touch n go(一触即溜)来形容祥哥为选区逃兵的角色。

而马华另一名高层颜炳寿副总,还以政治游牧议员来嘲弄惯常转换选区的祥哥,因为反对党以为本身只需要做国家大事和发表看法,不需理会选区事务。如此游牧心态,是否对选民公道,就让选民来评论。

嘿嘿,新时代的选民老板,不知是否同意touch n go那么轻松的代表,来为你我普罗民众救苦救难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