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妖言惑众



中国报日前报道一则让普罗民众错愕不已的新闻,讲得是警方在银州山城逮捕一对开着豪华休闲车的巫籍宗教老师,揭发他们以宗教为名收养女童,声称义务教导孤儿及贫困家庭儿童为由,却以洗脑手段连哄带骗,让她们心甘情愿被安排到各地行乞及兜售物品,把每日所得的收入全数交出,据说两人以此手段收取的每月入息居然高达7万令吉!

媒体爆料说,假借宗教教育为名的落网夫妇年龄约40岁,女主角据说还拥有学士文凭。他们每天上午一轮说教灌输洗脑歪念,随即兵分二路,从下午3时至晚上十时,载送他们往外向民众劝捐行乞或兜售物品。警方在逮捕行动中共救出12名年龄介于1113岁的女童,据查悉他们每天的收入可达2400令吉。

消息还说,虽然这些儿童并沒有获得分文,而且仅获吃住和三餐温饱,然而他们仍对两人忠心耿耿,可见宗教洗脑的魔力着实不容忽视。

如此惊人的社会怪象,却发生在当今文明的新社会,可见人类的思想和言行,竟然如此脆弱到只需以似是而非的宗教信仰来渲染,来达洗脑的效果,足以让正常的人不慎掉入漩涡和陷阱,不能自拔。

实际上,目前以野蛮残暴著称,把文明世界给闹翻天的IS宗教极端恐怖组织,正是明白人们脆弱的思想缺陷,轻易通过网络便利来传递其走火入魔的宗教极端思想,荼毒无数愤世嫉俗的青年,明的暗的为这些丧尽天良假借宗教为名的魔头杀人放火制造恐慌。

以怡保这起用宗教为名荼毒儿童思想以敛财的手段曝光为例,相信这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可能在隐秘的暗处,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正以妖言惑众的手段,危言耸听荼毒迷失的大众。

毋庸置疑,弘扬正信宗教,才是引导人类迈向正途的人间善举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