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关中的统考



你我离开熟悉的职场,已久未接触杏坛热辣场景,却经常从媒体获悉国内大小学堂似乎越来越多家长学校及老师对立的争执,国内各地一些学校因掀开的骂战而突然闻名,看着一批有事无事就手持大字报走到教育局告状的家长,声色俱厉地向媒体数落怒责校方的不是,平添原本该是宁静校园的热辣和混乱,苦了执教鞭的教书先生和背着书包求学问的学子群。

是时代进步家长对子女成长学习的关注,还是家长教师在执行各自任务时失却耐心和尊敬,才造成误解和冲突不断的大件事。

实际上,你我更为关注和惊讶的杏坛风雨,并非是这些家长群起兴师问罪的潮流,让国内杏坛闹哄哄的课题不绝于耳;反而是董总的初生儿---关丹中华独中自三年前成功开办以来,不曾中断面对有自称关心华教的破坏份子誓死想要搞砸这所新兴华中的生存命运。

当年前董总掌门人叶邹两老的阵营,曾千方百计阻碍关中开办意图被挫败,就单方面宣布不批准关中学生参加统考,虽然教育部已多次暗示关中统考是校方的自由,然而叶邹派系不惜搬出似是而非的疑点,来掩饰隐藏的不良议程,看得华社中人眼界大开。

董总改朝换代之后,关中顺利获准参加统考,三年后的今天,正当同学们及校方紧锣密鼓准备迎接初中统考之际,却让坊间看到那股不断寻方设法要破坏关中顺利办学的势力重现台面,冷不防叶派大将邹老,再次出现在媒体面前高姿态宣称己方已取得教育部考试局主任复函关中不能考统考,引起一片哗然后幸得教育部副总张大人插手摆平,化解一场误会,让邹老恼羞成怒宣称有人会因此而入禀高庭厘清关中统考的资格!

而更惊人的消息,据说网上传得炽热,考试当天会有大批人士动员前至骚扰,阻止关中生参与考试,校方对此展开周全戒备,还大阵仗申请庭令禁止闲杂者去 kakacaucau。昨早6时开始便与警方分别在前往校园的路段上设下三个路障,杜绝有意前来闹事者,确保神圣的学校考场不会受到外来恶徒干扰,而影响考生的前途。

幸好那只不过是谣传的恐慌,校方不敢掉以轻心的万全戒备下,根据董事长方天兴透露,成功阻挡数部陌生车辆进入校方,而接下来的数天考期将以戒备森严的把关,确保考试顺利至最后一天。

谢天谢地,你我庆幸那些甘愿冒着破坏华教发展恶名的滋事份子,无法得逞闯入校园骚扰关中进行统考。

让你我错愕的事实,成年人为了关中为了董总自相残杀,理应不可殃及无辜的莘莘学子,奈何居然出现有人釜底抽薪把华教家事斗垮斗臭,准备在法庭脱得清光,还有人为了不愿接受事实摆出流氓绝技,准备纠众到神圣学堂喊打喊杀,不吓坏一众青涩单纯手无寸铁的学子才怪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