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集训营有蛇




学堂兴起举办激励集训营,是近几年在教育部鼓励和规定下的热门课外活动。当局每年分配拨款供学校进行营会,因此各地中小学生被校方安排系列的集训营活动,一些华校得到义务组织如青年会及专施激励课程的商业团体协办,而征求民防局或消防局协办活动则是许多国小的优先选择。

昨天媒体大事播报来自银州王城的惊人视频,一群应该是刚考过UPSR的女学生正在参与集训营的体能训练,她们被教官如赶鸭子般逼着走进充满泥泞的水池,全身湿透地从另一边上岸。视频里第一批女生走到池中央时,突然尖叫及四处散开,从视频中可看到水里出现蛇影;第二批女生下水时,避过蛇越过池,却一直爬不上岸,看到蛇逼近,害怕得不停大喊,有者甚至大哭。

原来,水蛇竟然是教官抛下水池的杰作,据说是要激励或加强参与活动者的胆量和自理能力,可是水里那活生生的小蛇突然出现,可把这批女学生给吓破胆,还要遭教官无情的怒责,让民众看得惊心和气愤。

有关视频传开后引起一片哗然,其中就有州青年理事会署理主席大表不满,非议民防局教官对小学生进行类似训练是不合逻辑的,认为该训练并非像教导学生,更像是折磨孩子;若此类事件发生在他孩子身上,他会是第一个报警的父亲。

事件闹大惊动教育部和民防部,银州民防局大阿哥随即站了出来,宣称霹雳州民防部队已终止该活动直至内部调查完成,以确保根据该队的纪律程序给予惩罚。

哇唠!民防局冯京当马凉,将只有十岁出头的小朋友当成年人来玩,命令这些女生必须越过毒蛇猛兽的障碍以求自保,的确是过份的异想天开,孰不知如此这般已严重制造小朋友成长的阴影,你难道以为他们是军警新扎学员的训练营咩?!

实际上,潮流兴学堂主办的激励营,除了应有教育性质浓的讲座,都会有分组团康活动,来让同学们打成一片学习同舟共济的优点。虽然也会玩一些简单的障碍游戏,却不曾有过放蛇吓人逼逃命的戏码。

江沙民防局这趟居然玩得那么大,活该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喔!

没有评论: